长城原创 >

【三支一扶】张新锐:心怀感恩 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达 
2018-11-01 21:36:1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董达 通讯员 杨帆 陈晶)“没进过田间地头,你永远体会不到‘粒粒皆辛苦’的真正含义。”年仅24岁的张新锐对记者感慨道。

  2016年,张新锐从邢台学院毕业后,参加三支一扶志愿者考试成为邢台市临西县农业局大刘乡区域站的一名支农志愿者。张新锐在区域站主要负责整理文件等行政类工作,但他只要有时间就会跟基层技术服务人员一起下村进田。“如果天天待在站里的话,咋能体现我是‘支农’呢!”张新锐说,第一次走进田地还觉得挺新鲜的,但了解得越多就越能感受到农民种地的艰辛。“去年刮大风,田里的麦子成片被吹倒,看着都心疼。”“这是大伙辛辛苦苦劳动的成果,更是大伙的盼头,就这么被大风给刮没了。”张新锐的语气变得沉重。

  从新鲜感到敬畏心,到现在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在实践工作中,张新锐对农业生产的认识发生了巨大的转变。“节约粮食、光盘行动……可能在一些人的认知中就是一句简单口号,而我觉得这是对农民劳动成果的尊重。”两年的支农生活过得很快,现在他正在备战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

  “三支一扶的基层支农经历让我成长了许多,能够成为其中的一员真的很幸福。这将成为我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未来,我也会带着感恩的心走进新的工作岗位,为国家的富强、民族的复兴、人民的幸福贡献力量。”张新锐说。

关键词:三支一扶,支农,基层责任编辑:董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