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全国政协调研组来河北调研
充分发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效益 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原雪 
2018-11-05 09:39:52
分享:

  长城网讯(河北日报记者 高原雪)11月3日至4日,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郭庚茂、戚建国、臧献甫率调研组来我省,就“充分发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效益”进行专题调研。省政协主席叶冬松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滹沱河倒虹吸工程、田庄分水口门和石家庄东北水厂,详细了解配套工程建设、生态补水、运行管理等情况,并与省市有关工作负责同志协商座谈,听取工作介绍,提出对策建议。调研组对河北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中作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提出,要把握战略定位,搞好方案规划,着眼长远、立足实际,进一步优化水资源配置,为沿线地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深入调查研究,聚焦提高供水能力、保障供水安全等问题,提出科学合理的对策建议,着力提升高度深度和精准度,努力形成务实管用的调研报告,助力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取得更大效益。

  叶冬松受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委托,对调研组一行来河北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调研组深入实际扎实调研,充分体现了全国政协对河北的关心,对河北人民的关爱,对南水北调工程的重视。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南水北调工作,破解水资源瓶颈制约,相继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着力建立配套工程完备、运行管理高效、政策保障有力的供水体系。省政协将认真整理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建议,扎实做好调查研究,为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和提案做好相关工作,为充分发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效益汇智聚力。

  副省长时清霜汇报南水北调有关工作情况。

  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张金英、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李英杰、解放军报社原副总编陶克参加调研。省政协副主席苏银增陪同调研。

关键词:南水北调,经济发展,政协责任编辑:胥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