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 石家庄市开展老旧供水管网改造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海虹 
2018-11-07 21:33:59
分享:

  长城网11月7日讯(记者 陈海虹)为助力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石家庄市城管委供水公司组建了专职机构,对石家庄市老旧供水管网进行改造,防止因跑冒滴漏造成的水资源浪费。2018年计划改造10.2公里,目前已改造完成老旧供水管网15.6公里,超额完成全年改造任务。

管网改造工程现场。记者 陈海虹 摄

  在胜利北街(北二环—光华路)管网改造工程现场,石家庄市供水公司的工作人员们正在紧张而忙碌的工作,有的打磨管道口径,有的在基坑挖掘土方,有的操控机械设备进行顶管作业。据了解,胜利北街(北二环—光华路)管网改造工程,全长2.4公里,始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期,是东部城区主输水管线,但随着社会发展,用水量日益增加,这条管网一直处于超负荷运行状态,近年来多次发生爆管跑水事件,影响了市民生活用水和城市供水安全,造成了大量水资源浪费。针对这种情况,石家庄市供水公司将其列入2018年老旧管网改造计划,对其进行维修加固改造。

 

工作人员正在往外运土。记者 陈海虹 摄

  明年石家庄市城管委供水公司还会对城区内近八公里的老旧管网进行逐步更新,全力助力国家节水型城市创建。

  据石家庄市城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石家庄市是全国最严重的缺水城市之一,石家庄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节水工作。老旧供水管网改造可以有效降低漏失率,减少不必要的水量损失,节约宝贵的水资源,保证供水水质。

关键词:水、老旧管网改造责任编辑:陈海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