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渣土车司机注意!今后上路需加挂蓝色档案牌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2018-11-16 21:30:03
分享:

  长城网11月16日讯(记者周亚彬)为维持改善石家庄市空气质量,进一步规范建筑垃圾运输秩序,加强运输管理。近期,石家庄市建筑垃圾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城管、交管、住建、环保等部门对申请建筑垃圾运输车辆的全密闭运输装置、卫星定位系统、尾气排放、车容车貌、车辆前后明显位置安装放大标识牌等情况进行联合检查,检查合格车辆将更换带“二维码”新式黄牌,加装带“二维码”的档案蓝牌后,方可规范运输。

排列整齐加装好蓝色档案号牌的渣土车。记者 周亚彬 摄

工作人员正在给渣土车安装蓝色档案号牌。记者 周亚彬 摄

  11月16日下午,石家庄市建筑垃圾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为地铁二号线8标工地检验合格的10辆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发放加装带“二维码”的蓝色档案牌照,为建筑垃圾运输培训考试合格的10名建筑垃圾运输驾驶员发放备案合格证。

  据市建筑垃圾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王文明介绍,“按照工作安排,将利用一周时间,对地铁一号线、二号线、三号线和天山世界之门等项目首批检验合格的352辆建筑垃圾运输车,陆续发放蓝色档案号牌,对参加培训并考核合格的驾驶人员发放备案合格证。目前,全市剩余车辆检验工作正逐步进行;1732名车辆驾驶员培训考试工作已完成,对考核通过人员正在逐步发放备案合格证。”

建筑垃圾运输驾驶员拿到了备案合格证。记者 周亚彬 摄

扫描蓝牌上的二维码,可以显示车辆信息。记者 周亚彬 摄

  “预计经过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完成这项工作,之后在石家庄市主城区上路运输的建筑垃圾运输车必须悬挂‘两牌’,即交管部门发放的黄色车辆号牌和市建筑垃圾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放的蓝色档案号牌;建筑垃圾运输驾驶员必须携带‘两证’,即驾驶证和备案合格证。如果上路运输的建筑垃圾运输车辆没有悬挂‘两牌’,驾驶人员没有携带‘两证’,将视为违法运输,一经发现,会根据相关的法律法规顶格处罚。”

  王文明还表示,在蓝色档案号牌上均设有二维码。通过扫描二维码,管理人员和普通市民都可以对车辆的信息进行查询。“像车辆的基本信息、各种证件办理情况、违规违法情况都可以查询出来。”王文明说,驾驶员备案资格证上也设有二维码,通过扫二维码可以知道驾驶员详细的信息。“二维码的设置节约了时间成本,提高了管理人员的工作效率。同时可以更快速甄别没有资质的‘黑车’,加强了对‘黑车’的打击力度,更好的规范了建筑垃圾运输秩序。”

关键词:石家庄,渣土车,环保,运输责任编辑:周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