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科协服务众创空间研讨会在石家庄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建卫 
2018-11-18 17:33:1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郑建卫)11月16日,河北省科协组织的“科协服务众创空间研讨会”在石家庄市召开,各级科协、孵化器、众创空间的负责人,科技创新型企业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共70多人参加研讨会,一起交流科协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经验和体会。

研讨会会场。郑建卫 摄

  河北省高度重视众创空间和孵化器建设,最新统计显示,全省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达到145家,其中国家级26家;省级以上众创空间达到156家,其中国家级86家。目前,全省90%的县已建起孵化器或众创空间。

  为解决众创空间自身发展问题,河北省科协组织成立了众创空间联盟,推进创新资源共享;举办了全省创新方法大赛和京津冀众创空间发展论坛,总结展示了科协系统40个众创空间先进典型。

研讨会上的项目推介。郑建卫 摄  

  河北省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大力推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科协可以发挥重要作用的重要空间和重大机遇。做好新时代科协工作有个“一体两翼”的摆布,“一体”是突出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两翼”是学术交流和科学普及。实现这样一个目标,关键是要着力建设开放性、平台型、枢纽型科协组织。

研讨会上的项目推介。郑建卫 摄

关键词:科协 众创空间责任编辑:郑建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