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中煤雷奥”获中国技术市场“金桥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青果 
2018-11-18 17:33:3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青果 通讯员 张俊生 金轩 郝鹏艳)日前,在第九届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金桥奖颁奖盛典上,中煤建筑安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的中煤雷奥“气膜钢筋混凝土结构建筑技术”从全国各行业700余个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中国技术市场“金桥奖”优秀项目奖。

  “金桥奖”是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批准设立的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奖励为调整产业结构做出突出贡献、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利用和转化科技成果、产学研紧密结合并已取得实效的优秀项目,是目前中国技术市场的最高奖项。

  作为中国气膜钢筋混凝土建筑施工技术的开拓者,近年来,中煤建筑安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聚焦地面散装物料储、装、运、配领域,深化与国内知名科研院所战略合作,不断加强新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形成了“行业标准+专利池+商标”的知识产权研发保护体系,以及设计推广、装备制造、工程建设、系统配套齐头并举的产业发展格局。

  该公司获奖的“气膜钢筋混凝土结构建筑技术”属于建筑建造技术革新,拥有专利授权24项,曾获部级科技成果一等奖。经中国煤炭建设协会成果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该技术先后在葫芦素选煤厂、门克庆选煤厂、营盘豪煤矿井塔、中煤集团“双创”示范基地、山西梗阳麦地掌选煤厂、中煤大屯热电项目多个项目工程中应用,得到业内权威的广泛关注和认可。

关键词:气膜,建筑技术,国际领先责任编辑:张青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