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公布最新抽检结果 这些鸡爪、香油、纯净水不合格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刘昆鹏 
2018-11-19 09:11:40
分享:

资料图。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长城网11月19日讯(记者 刘澜澜 刘昆鹏)近期,按照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有关规定和要求,原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对饼干,餐饮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豆制品,方便食品,蜂产品,糕点,酒类,粮食加工品,肉制品,食糖,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蔬菜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水果制品,速冻食品,糖果制品,调味品,饮料等22类食品303批次样品进行了抽样检验,经检验合格样品300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1.石家庄日都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酱香鸡爪(酱香肉制品),菌落总数检出值8800CFU/g、46000CFU/g、20000CFU/g、20000CFU/g、40000CFU/g。标准规定为n=5,c=2,m=10000,M=100000。检验机构为石家庄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

  2.沧州开发区神狮植物油厂生产的小磨香油,酸值(KOH)检出值2.3mg/g。标准规定为≤2mg/g。检验机构为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3.河北省安国市康诺纯净水公司生产的饮用纯净水,铜绿假单胞菌检出值2CFU/250mL、1CFU/250mL、2CFU/250mL、2CFU/250mL、1CFU/250mL。标准规定为n=5,c=0,m=0。检验机构为河北泰斯汀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原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相关设区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依法处理。公众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请拨打河北省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热线“12331”进行举报。

关键词:食品,抽检,不合格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