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中行张家口分行倾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颖 
2018-11-19 15:21:23
分享:

  长城网讯(郭颖)中国银行张家口分行积极担当社会责任,把自身经营发展与服务地方经济有机结合,加大融资力度、优化渠道建设、践行普惠金融,为张家口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金融力量。

  加大融资力度,服务实体经济

  该行密切跟进冬奥会筹办等国家重大战略,自中国银行成为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合作伙伴以来,中行张家口分行及时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对接服务冬奥会筹办相关项目。京张高铁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重要交通保障线,中行张家口分行为该建设项目提供信贷资金18亿元,其中向高铁主线投放贷款16.62亿元,向崇礼支线投放贷款1.47亿元。同时,为当地工程指挥部、施工标段以及附近乡镇村民提供结算、资金监管、代发拆迁款等精准服务。

  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该行集中优势资源,开辟绿色通道,为京津冀交通一体化、产业升级转移等重点领域提供金融支持。今年以来,累计为公路、铁路等交通项目提供授信资金7.6亿元,为风电、燃气等可再生能源领域提供信贷资金3亿元。同时,该行发挥在国际结算和贸易融资领域优势,积极推进传统贸易结算与融资、保函、人民币国际化业务创新,为企业量体裁衣,提供最优资金解决方案。截至目前,累计办理保函业务1.8亿元。

  为支持小微企业发展,该行成立了普惠金融服务中心,在“中银乳业贷”“益农贷”“薯业通宝”等创新产品的基础上,拓展1+N模式,扶持中小企业跨境投资撮合招商引资项目,持续改进中小企业服务。今年以来,新发展小微企业客户7户,新增贷款2600万元,贷款余额达1.2亿元。

  优化渠道建设,提升服务质量

  中行张家口分行秉承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不断优化渠道建设,努力为客户提供专业、周到、高效的金融服务。该行紧跟智能化、网络化、科技化发展趋势,改变传统网点服务模式,打造便捷高效、特色鲜明、科技感足、时代感强的智能化服务格局。物理网点方面,从2016年以来进行智能化升级改造,投放智能银行、智能柜台、PAD移动端等先进设备,大大提高了业务办理效率。电子渠道方面,顺应“互联网+”发展趋势,优化升级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线上服务,实现转账汇款、缴费支付、投资理财、贷款申请、外币兑换、预约网点等200多项金融服务线上一站式办理,客户体验全面升级。专业化服务方面,作为张家口市社会卡业务主要合作银行,在全辖设立多个联合服务网点,方便客户一站式办理社保卡信息采集、制卡及银行帐户的激活、挂失等业务。网点服务范围方面,为扩大普惠金融服务的深度和广度,更好的支持县域经济发展,该行加快网点布局,新建沽源支行,筹建涿鹿、怀安新机构。

  践行普惠金融,打造惠民工程

  该行将金融服务触角延伸至社保、医疗、消费等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领域。为配合做好社保卡的发放及推广工作,该行推出养老保、社保卡专属理财,投入研发掌上医院APP及“医达通”挂号缴费系统,实现快速缴费、挂号,解决看病难题。为方便客户生活消费,创新推出中银E贷、汽车分期、爱家分期等消费贷款,与加油站、商店、酒店、雪场、影院合作,推出加油满减、8元观影、消费立减等多种优惠活动。为满足客户跨境业务需求,中国银行在国内首家研发推出中银全球智汇产品,具有到账短信通知、费用透明以及信息全程跟踪等多元化服务功能。为做实做细金融知识普及工作,组织员工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开展非法集资、个人征信、消费贷款等金融知识宣传,提升社会公众的金融水平,助力打造安全稳定的金融环境。

关键词:中行,张家口分行,普惠金融责任编辑:王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