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寒风起,气温降,石家庄动物园的动物们温暖过冬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潇 
2018-11-21 14:10:04
分享:

        石家庄动物园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刘潇)立冬过后,气温逐渐降低。石家庄动物园里有一些动物并不怕冷,比如自带一身“羽绒服”的丹顶鹤,皮毛厚实的大熊猫,还有北极熊和帝企鹅这些极寒动物,天气越冷它们越欢乐。而很多远道而来的非洲动物们对寒冷的冬天充满了畏惧。为了让来自热带与非洲地区的动物们安然过冬,石家庄动物园早早的就做好了防寒保暖的准备工作。垫草、保温灯、空调、暖气、地源热泵等等齐上阵,确保动物能够顺利过冬。

     国庆节后,寒风一到天气转凉,火烈鸟馆、猴山新区、狐猴岛、鹮园等园区的动物逐步回收到馆内,其他动物都根据天气情况适时关放。

        

石家庄动物园供图

  生长于热带、非洲的灵长类动物场馆、爬行动物场馆、食草动物场馆等,已经采取供暖措施,十一月一日馆内将全部开放暖气供应。

  除了供暖外,石家庄动物园还有很多新奇有趣的措施应对寒冬!

  长颈鹿的长腿长脚在高温天气有降温作用,但是却很难抵御寒冷。动物园早早就为它们的大屋准备好了保暖最好的“暖垫”稻草铺在地面,这项措施是帮助它们顺利越冬而增添的“福利”。还有地源热泵取暖,冬季要保持室内温度不低于14度。

  火烈鸟回收到馆内后也开始享受沐光浴了!它们在浴霸的照耀下自由舒适的玩耍着。

  除了火烈鸟还有食蚁兽靠着浴霸升温取暖。

石家庄动物园供图

  另外还有一些棉门帘等防寒保温的用品也早早准备妥当。饲养员将会对馆内门窗进行封闭,在场馆进出通道加设棉门帘,这些对保障兽舍温度也有很大的帮助。

  除了取暖设备,动物们冬天也要进行食物的进补。

  随着天气转冷,动物为了产生足够的热量,食量也会增加。所以动物园里的“大厨”对动物的食谱也都做了相应调整,为动物们准备了充足的食物。立秋后,园内开始为动物们贴秋膘,根据动物的习性,调整动物食谱,适当增加食物数量,为食肉动物增配高热量的新鲜牛肉。

  动物园还饲养有多种珍稀食草动物,并且今年新引进剑羚、岩羊、蛮羊等多种食草动物,干草、槐树叶、柞树叶、干苜蓿将成为食草动物的主食,从而弥补青饲料的不足。因此动物园每年的10月到来年的6月都会阶段性储备大量的干草、树叶等。再试喂新进干草的过程中,饲养员会将前段时间储存下来的的草与刚买进的草料掺杂在一起,让草食动物有一个慢慢适应的过程,需要一段时间让它们慢慢改变口味。

  石家庄动物园里这个冬天暖洋洋,动物们可以轻松应对。

关键词:动物责任编辑:刘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