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举行《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2018-12-01 18:49:04
分享:

河北举行《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记者 张艺萌 摄

  长城网12月1日讯(记者张艺萌)“现在,我已经读1年级了,在周六日的时候,我会参加公益读书会,带领小朋友们读《弟子规》、《孝经》、《大学》、《道德经》等经典。我虽然还小,但是我愿意用力所能及的方式参与志愿服务,做一名志愿者。”6岁志愿者段敬诚多次参与志愿服务向大家分享自己的志愿服务体验。

志愿者代表队。记者 张艺萌 摄

  12月1日,河北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市文化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河北省民政厅主办,石家庄市民政局、石家庄报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石家庄市志愿服务基金会承办。通过深入宣传《志愿服务条例》,广泛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传播志愿服务文化,激发志愿服务参与热情,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推动全省志愿服务事业迈上新台阶。启动仪式现场,800多名志愿者诵读了《献给志愿者的诗》。

81岁的志愿者靳国芳向大家讲述她的志愿服务感悟。记者 张艺萌 摄

  “我和雷锋是同时代的人,用现代词说就是我是他的铁杆粉丝,他的精神在我心中根深蒂固了。”81岁的志愿者靳国芳向大家讲述了她的志愿服务感悟,“我会抓紧我有限的生命,力所能及的帮助群众,服务群众,永远向雷锋学习”。

  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近年来,全省志愿服务组织蓬勃发展、服务队伍不断壮大、服务活动日益丰富、服务领域持续扩展。河北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建民表示:“希望各有关方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总要求,进一步加大《条例》的宣传贯彻力度,在各自职责范围内为志愿服务提供指导和帮助,引导志愿服务组织不断提升能力、充分发挥作用。各志愿服务组织要不断拓宽服务领域、创新服务项目,在全省扶贫济困、文明引导、关爱留守等领域做出积极贡献。

  启动仪式现场800多名志愿者参与了宣传活动,他们向市民宣讲志愿服务精神,介绍志愿服务项目,并向市民群众分发《志愿服务条例》手册等宣传品。

  据了解,截至目前,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注册的河北省实名注册志愿者人数已经达到502.6万人,志愿服务团体35691个,志愿服务项目101534个,志愿服务总时长5505.8万小时。

关键词:志愿服务,公益服务,志愿者责任编辑:张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