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5位企业家入选“中国食品工业改革开放40周年功勋人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青果 
2018-12-07 14:52:3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青果)12月6日,在被誉为“中国快消品产业大型展会中的新一极”的华糖万商领袖大会上,魏立华、范现国、丹志民、姚奎章、石克荣等我省5位企业家入选“中国食品工业改革开放40周年功勋人物”。

  1989年,魏立华投身乳品行业,并在1995年创办君乐宝品牌。时至今日,君乐宝从三间小平房、一台酸奶机、两台人力三轮车,发展成为拥有自有牧场,横跨酸奶、奶粉、乳酸菌饮品等多个细分品类的国内知名乳品企业。2017年,君乐宝乳业集团销售额达到102亿元,成为国内第四家破百亿乳企。尤其是2014年,魏立华勇立重拾中国奶业消费者信心的风口浪尖,推出130元/罐的获得全球顶级食品安全标准认证的君乐宝婴幼儿配方奶粉,一举撼动了洋奶粉高价格局,被誉为“中国良心奶捍卫者”“中国奶粉行业的破局者”。目前,君乐宝奶粉连续四年产销量翻番,并成为在香港、澳门销售的国产奶粉品牌。

  范现国32岁进军方便面行业,9年时间占领农村、包围城市,一举卖出80亿包方便面。如今,今麦郎在全国拥有22个生产基地,年产能120亿份方便面,今麦郎的品牌价值高达80亿元。作为中国面制品行业民营企业家的优秀代表,范现国始终将“产业报国,造福社会”作为的企业发展理念,回报了养育他的人民和土地。

  丹志民带领五得利面粉集团,本着“客户得利、农户得利,工人得利、国家得利、企业得利”的“五方得利”经营理念,29年不懈努力和实践,让五得利从一个日处理小麦能力不足15吨的作坊式小厂,发展成了目前拥有六省十九地19个子公司、35个大型制粉车间、78条现代化面粉生产线、日处理小麦能力达42050吨、员工5000多名、规模世界第一的大型制粉企业。

  2005年,养元饮品企业产权改制、资产重组,40岁的姚奎章,敢于担当,力挽狂澜,绝地求生,开启了“六个核桃”百亿大单品的传奇之旅。在他的领导下,六个核桃定位突围,创新发展,抢占健脑益智饮品市场空白点,用憨严相济、追求永恒的发展文化,成就了中国植物蛋白饮料的精彩纷呈。

  石克荣“逐梦”粮油、“弄潮”商海,带领汇福集团,从最初的白手起家,到如今汇福成为连续11年入选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500强、累计纳税160多亿元的大型现代化综合性民营企业集团,在追逐中国粮油工业梦想的征途中,石克荣创造了民族粮油的奇迹,被誉为“中国粮油赤子”。

关键词:改革开放 功勋人物责任编辑:张青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