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国家统计局副局长李晓超在河北调研指导经普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2018-12-07 20:24:00
分享:

河北省政府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汇报会现场。省统计局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赵晓慧)12月4日,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晓超一行到河北调研指导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统计局局长杨景祥从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制度建设、规范普查行为、保障数据质量、贡献河北智慧、广泛宣传动员、营造良好环境等8个方面汇报了全省经济普查工作开展情况。

  李晓超对河北省经济普查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下一阶段要着力做好以下工作:一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要加强部门联动,充分发挥各成员单位的职能作用。三要继续做好清查数据审核验收工作,扎扎实实做好普查登记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四要加强普查宣传工作,把普查宣传作为当前经济普查的重点工作,为普查现场登记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五要强化依法普查,坚决防范惩治在普查中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加大对普查违纪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会后,李晓超一行参加了河北省“12∙4”宪法日宣传活动,深入石家庄钢铁有限公司、河北省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企业报送单位清查资料情况和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并考察了河北省经济普查办公室,慰问参与集中审核清查数据的全体人员,详细了解单位清查数据审核工作进展情况。

关键词:经济普查,调研指导,数据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