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坚定信心再出发 河北省专家咨询服务协会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座谈会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胥文燕 
2018-12-14 17:54:25
分享:

会议现场。 记者 胥文燕 摄

  长城网讯(记者 胥文燕)近日,河北省专家咨询服务协会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座谈会在石家庄以岭医院举行。中组部研究室原副主任、巡视员林弋,省委组织部原副部长张增良和省人社厅、教育厅、扶贫办等有关领导出席座谈会,来自多个领域的40余位专家畅谈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取得的新成就,为河北发展建言献策。

  四十年,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河北也得到了飞速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专家们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智囊团作用,为河北发展贡献力量。

  以岭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刘增祥是恢复高考后的第一届大学生,刘增祥说,改革开放的发起、发展与解放思想紧密相连,河北也经历过解放思想的历程,才有了现在经济、社会、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解放思想我们依然在路上,要坚持实事求是,走到时代前沿。

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 河北省专家咨询服务协会/供图

  省管优秀专家石家庄学院党委书记王俊华对高等教育四十年的发展变化有着更深切的感受。“改革开放四十年,我国高等教育从走到飞。”王俊华说,1978年,全国普通高等院校598所;截止到2017年,全国普通高等院校达2914所。四十年从相对落后到规模第一,从精英教育到普及化教育,我们国家正在从高等教育大国向高等教育强国迈进。

  省专家咨询服务协会会长张献考介绍,与会人员基本都是省管优秀专家和享受省政府津贴的专家,他们大多都是改革开放的见证着和亲历者。

  河北省专家咨询服务协会以“专家引领,人才联动,服务社会,促进发展”为宗旨,充分整合省内外各行业专家的智力资源,发挥人才的群体优势和智囊团作用,在全省经济发展、新农村建设、科技创新、行业转型升级等方面,提供专家团队咨询服务。

  “现在国家提出继续坚持改革开放的新要求,这既是千载难逢的机遇,又是大显身手的舞台。我们要从改革开放中寻求动力源泉,为专家人才服好务,发挥好这个平台的作用。”张献考说。

关键词:专家,咨询,改革开放责任编辑:胥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