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举办“大手牵小手,安全共‘童’行”公益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18-12-14 16:28: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郭洪杰)记者从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获悉,为了提升广大少年儿童安全出行、文明出行意识,12月13日,该局会同文明交通公益企业走进石家庄高新区外国语小学,开展“大手牵小手,安全共‘童’行”活动。此项活动是“交通安全体验课”系列全国公益示范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大手牵小手,安全共‘童’行”活动活动现场。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供图

  在石家庄高新区外国语学校礼堂内,中华财险河北分公司向石家庄、保定、衡水、邢台、定州、辛集交警队赠送了内含绘本手册、交通小智、小交警制服等教具的“交通安全魔法箱”。

  石家庄市交通管理局宣传处刘新利警官为高新区外国语小学的师生讲授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体验课,刘警官利用“交通安全魔法箱”帮助少年儿童生动识别交通标志,学习通行规则,在授课过程中,广大师生与刘警官积极互动,通过安全知识问答、识别不文明行为、检举身边的不文明交通现象等活动环节,使交通安全意识在广大师生心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

 

石家庄市交管局刘新利警官为小学师生讲授交通安全体验课。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供图

  该局党委委员、队伍管理处苏正军处长表示,少年儿童是文明交通建设的主要参与者,“大手牵小手,安全共‘童’行”活动,可以有效提升少年儿童文明出行、安全出行意识,使祖国的未来能够快乐安全成长。该局将会把“大手牵小手,安全共‘童’行”活动持续办下去,为提升广大青少年儿童安全出行意识贡献一份力量。

  活动中,石家庄市高新区外国语学校刘东慧校长向广大师生发出倡议:希望大家都能认真学习、宣传交通安全知识,积极践行交通安全规范,勇于向不文明的交通行为说不。

关键词:河北,交通频道,公益安全,出行,倡议,文明,快乐,成长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