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公布今年1158名被终生禁驾人员名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18-12-01 18:50:22
分享:

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发布的今年以来全省终生禁驾人员部分名单截图。

  长城网12月1日讯(记者郭洪杰 通讯员于世强) 12月2日是第七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发布了今年以来全省终生禁驾人员名单。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此次被曝光的1141人将终生不得重新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能驾驶机动车。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1条、第101条规定,公安机关对“饮酒后或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两种情形,依法作出终生禁驾的处罚。今年以来,河北省共有1158人次被终生禁驾,有275人次是因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被终生禁驾,883人次是因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被终生禁驾,其中,有17名驾驶人因饮酒后或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又有逃逸行为,被两次做出终生禁驾的处罚。

  据了解,这1141人中有145人原持A类驾驶证,230人原持B类驾驶证,749人原持C类驾驶证,17人原持其他驾驶证。其中375名拥有A、B两类驾驶证的驾驶人在失去驾驶资格的同时,也将失去了依靠驾车技能得到工作谋生的机会。因为只有拥有A、B类驾驶证才具备驾驶大型货车、牵引车及中、大型客车等对应资格,是从事客货运输资格的先决条件。这1141人中,有281人是“90”后,2人今年刚满20岁,16人刚满21岁,刚刚步入社会就终生不能驾驶机动车,失去了一项于今后生活、工作的必需技能。

  这1141人终生禁驾信息将被录入全国机动车驾驶人管理系统,并实施动态监管,无论在本地还是异地,一旦发现禁驾人员报考,系统会自动锁定。省交管局提醒广大驾驶人,饮酒后切勿驾驶机动车;无论何种原因发生交通事故后,都应及时报警,抢救伤员并保护好事故现场,逃逸将加重处罚后果。

  今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的主题是“细节决定生命 安全文明出行”,河北省各市公安交管部门、文明办等都联合举办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呼吁安全守法出行。“小细节”关系“大安全”,“小隐患”制造“大事故”,在“122”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希望每一位交通参与者“从文明交通的大处着眼、从安全细节的小处着手”,关注安全“细节”,不忽视每个驾驶细节,不放纵任何安全隐患;遵守秩序“细节”,尊重交通法律,遵守交通秩序,有序通行,互相礼让;谨记文明“细节”,细微之处见真章,细微之处见文明,从每个出行细节践行文明交通,摒弃不良驾驶习惯,共建共享“安全、有序、畅通”的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关键词:河北,交通,禁驾,名单,驾驶证,交通安全日,细节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