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公安厅交管局通报10起典型交通事故案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18-11-29 10:16:41
分享:

发生在保定市的一起交通事故现场。资料图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 通讯员于世强)12月2日“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临近,为警示广大驾驶人守法驾驶,抵制严重交通违法,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通报了近期10起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这些案例中有一半是因为驾驶人醉酒驾驶导致的交通事故,还存在肇事逃逸、假牌套牌等严重违法行为。本网提醒广大驾驶人: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因此而导致重大交通事故的,肇事者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案例如下:

  案例1:11月11日下午,在张家口蔚县一路口,一辆黑色轿车通过时,与左侧驶来的一辆电动车发生碰撞,之后黑色轿车逃逸而去,骑电动车老人左腿骨折。随后,蔚县交警迅速展开调查,发现黑色轿车属于套牌车辆。通过对附近村民走访排查,信息研判,终于确定肇事驾驶人。经调查,肇事驾驶人周某所开车辆是报废车,所悬挂号牌为假牌照。发生事故后,为了躲避侦查,周某连夜将假车牌埋在了十几里外的垃圾堆里,并将报废车辆藏在了隐蔽角落。依据道路交通法律法规,交管部门依法对其违法行为罚款5000元,行政拘留15日,并吊销其驾驶证。

  案例2:9月11日凌晨,保定市阜平交警接报警称,阜平县城有一辆铲车疑似酒驾,在道路上“蛇行”行驶,剐蹭了路边车辆。民警迅速出警,在该县城天池宾馆门口将该铲车顺利拦截。民警在截获铲车后,查看了市民提供的视频并调取铲车行进路线途中的监控发现,该铲车在道路行驶过程中发生了多次乱变道、逆行、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还接连与两辆小型轿车发生刮擦事故。随后,民警对该铲车驾驶人进行血液酒精检测,经查,该驾驶人血液酒精浓度检测为300mg/100ml,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目前,驾驶人已被警方立案侦查,并依法拘留。

  案例3:11月19日晚间,衡水交警接到报案,在衡水市人民路康复街西侧发生一起单方交通事故,一名男子驾驶一辆白色轿车撞坏中间隔离护栏,男子下车离开现场。民警赶到现场进行事故调查时,坐在驾驶座的一名女子主动称是事故车辆驾驶员,此时车辆后座上还坐着一名男子。而报警电话称驾驶肇事车辆的是一位男性司机。随后,民警调取了监控录像后发现,该男子在驾驶车辆撞上护栏后,乘坐出租车迅速离开了现场,15分钟后带一名女子返回,并让其坐到了驾驶位。交警对该男子进行酒精检测后发现,其血液酒精含量为228mg/100ml,属于醉酒驾车,而且其在10月已经因醉驾被处罚过,时隔一个月再次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事故,并试图“顶包”逃避法律处罚。肇事事故驾驶人王某因涉嫌妨碍公务罪、危险驾驶罪正在接受调查中。

  案例4:11月6日下午,邢台发生一起道路交通事故,造成车辆受损和人员受伤,肇事驾驶人逃逸。经过缜密侦查,办案民警在一家饭店内抓获了肇事逃逸驾驶人。在民警的询问下,肇事逃逸驾驶人承认中午喝了半斤酒并开车发生了交通事故,因怕承担责任躲到附近饭店里试图蒙混过关。经检测,肇事逃逸驾驶人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67.4mg/100ml,构成醉驾。目前,当事人已被刑事拘留。

  案例5:8月26日上午,在保阜高速公路山西方向45公里处发生一起货车追尾事故,后车驾驶人当场死亡。高速交警唐县大队民警赶到事故现场后,看到前车车辆和驾驶人均无大碍,后车车头严重变形,驾驶人被卡在驾驶座,手上还套着手机指环支架,周围有很多血迹。几分钟后该驾驶人被救出,但经抢救无效死亡。前车驾驶人称,自己正在行驶中,从后视镜看到有一辆货车以很快的速度冲过来,直接撞上了他的车辆,怀疑后车驾驶人有疲劳驾驶或玩手机、微信的可能。

  案例6:9月25日晚上,刘某驾驶轿车从张家口市涿鹿县上洪寺村回县城途中,行驶至342省道下洪寺村北路段时,与其右侧同向骑自行车的姚某相撞,造成姚某严重受伤,刘某驾车逃逸。办案民警将肇事逃逸驾驶人刘某抓获后,发现其已经因酒后驾驶被暂扣了驾驶证。肇事逃逸司机刘某被处以行政拘留20天,罚款2200元的处罚。

  案例7:近日,在保定市瑞祥大街与创业路交叉口附近,一名骑三轮车的老人横穿过马路时,被一辆白色轿车径直撞上,造成老人骨折。事故发生后,白色轿车逃逸。经调查,肇事轿车没有悬挂号牌,发生事故之后逃逸。经过办案民警多日走访调查,信息比对,已将该案肇事驾驶人抓获。

  案例8:近日,在张家口市西坝岗路,一辆银色汽车在行驶过程中突然失控,冲向道路右侧的护栏,撞毁数节护栏后,车头又撞向人行横道护栏,车体360度大旋转,车尾挂在人行道护栏上,撞坏的车辆部件和车上物品等散落在了近50平米的范围,驾驶人受轻伤。经办案民警了解,该驾驶人当天因急事回崇礼,早早起床出门,谁知一时犯困,竟在车上打起了盹儿,直到车辆撞上护栏才被震醒。所幸事故发生在凌晨,路上车辆行人稀少,没有造成更大的损失。

  案例9:近日,在邯郸肥乡发生一起肇事逃逸事故,一行人被撞身亡,肇事车辆逃逸。办案民警通过多方调查,找到了肇事车辆和驾驶人。经调查,该肇事驾驶人的驾驶证刚过实习期,当天其驾车从肥乡县城回家的途中发生事故后逃逸。该驾驶人已被刑事拘留,并将会被终身禁驾。

  案例10:近日,唐山市玉田县发生一起肇事逃逸事故,一辆轿车撞倒了一名儿童,并将被撞倒的儿童拖行200多米后,肇事驾驶人趁夜色弃车逃逸。被撞儿童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身亡。随后民警经过多方查找,抓获了肇事驾驶人,经过酒精检验确定其属于酒后驾驶,目前该肇事驾驶人已被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关键词:河北,交通,交警,安全出行,交通事故,肇事逃逸,交通安全日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