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问政河北”收到农民工讨薪诉求金额逾700万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白 
2018-12-19 08:41: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郑白)截至12月18日,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共收到了来自邯郸、邢台、沧州、廊坊等地网友反映的欠薪问题,涉及255人,金额700余万元,“问政河北”已将欠薪问题分转至各地人社部门办理。

为农民工讨薪 问政河北在行动。专题页面截图

  廊坊市香河县网友反映:2013年10月至2018年12月,四川华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在香河县承包的蓝山庭苑、英国宫一期项目已交付验收,但四川华昌公司欠40多位工友劳务费68万余元。

  沧州市海兴县网友反映:2016年10月26日,黄骅市鸿基盛业地面工程有限公司与海兴县小山乡政府签订施工合同,但2017年6月,该项目被叫停,参与施工的50多个农民工被欠薪240万元左右。

  承德市双滦区网友反映:2017年,30多位工友在承德热河建设公司承德双滦欢乐江山项目部做主题混凝土施工,目前建设公司还拖欠工人工资15万元。

  邯郸市磁县网友反映:2018年5月参与磁县瑞鼎国际12号住宅楼的外墙装饰工程,7月中旬完工至今,瑞鼎国际一直未支付应拨款项,造成50多农民工工资70多万元不能按时发放。

  石家庄市正定县网友反映:在石家庄正定县亿源国际汽车1886工地上打工,目前正定亿源国际拖欠85个农民工工资共计320多万。

  12月14日,长城新媒体集团联合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策划的“为农民工讨薪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在行动”专题上线。

  长城网"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的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以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http://wz.hebei.com.cn/twly/index.shtml,或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同时还可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关键词:责任编辑:郑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