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新一轮打击电信网络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相伯 张晨光 
2018-12-19 17:03:09
分享:

  会议现场。河北省公安厅供图

  长城网12月19日讯(记者 李相伯 张晨光)今天上午,全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河北省公安厅召开,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刘凯出席会议并讲话。据了解,以此会议为标志,新一轮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全面启动。

  刘凯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成员单位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上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数据显示,今年1至11月,全省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止付涉案金额比去年同期分别上升23%、16.2%、210%。但全省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总体形势不容乐观,边打边冒、屡打不绝的情况十分突出,案件高发、大案频发的态势仍然没有得到遏制。

  刘凯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紧盯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新手法、新特点。紧紧围绕资金流、信息流、人员流,深入研究新技术、新战法,开展精准化侦控,以快制快、以专制专,全面提升打击的质量和效能。

关键词:河北,公安,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责任编辑:张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