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首届高校民族舞蹈大赛完美演绎民族情!决赛名次公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2018-12-23 13:23:38
分享:

河北省首届高校民族舞蹈大赛颁奖晚会在河北经贸大学举办。记者 张艺萌 摄

  长城网12月22日讯(记者张艺萌)12月22日晚,河北省首届高校民族舞蹈大赛颁奖晚会在河北经贸大学举办。

专业组一等奖作品:河北经贸大学《嘎达梅林》。记者 张艺萌 摄

  晚会的三个篇章,让现场观众欢呼声一茬接一茬。第一篇章幸福安康,表现了人们对生活的热爱和向往、以及在中国新时代各民族群众幸福安逸的生活状态。第二部分弘扬传承,彰显了中华民族文化独具的包容魅力,能够顺应历史发展,与时代精神相结合,以艺术的形式铸就燕赵儿女新时代的旗帜精神。第三部分砥砺前行,体现出改革开放再出发,春风沐浴新时代的美好图景。

  “太有青春活力了!每个节目各有特色,展现了民族特色风韵。我看的热血沸腾,舞美做的好,孩子们表现也好。”河北经贸大学的一名学生家长王志向记者说道。

颁奖现场。记者 张艺萌 摄

  据悉,本届高校民族舞蹈大赛是由河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经贸大学承办。本次大赛共有49所高校、121个舞蹈作品报名参赛。

  通过激烈角逐,专业组共有9个作品获得一等奖,分别是:河北经贸大学《嘎达梅林》 ;燕山大学《阿嘎人》;燕山大学《布衣者》;河北师范大学《母亲的草原》;河北师范大学《远方的祝福》;河北经贸大学《摘葡萄》;燕山大学《萨满神韵》;河北经贸大学《锦鸡选美》;保定学院《阿哥的渔鼓》。

  非专业组共有5个作品获得一等奖,分别是:河北艺术职业学院《傣家姑娘》;河北科技师范学院《雪域向往》;河北大学《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河北工业大学《摆手女儿家》;河北经贸大学《女儿花》。

关键词:民族,舞蹈,河北省责任编辑:张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