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男子坐火车中途急忙下车 原来是为了寻找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2018-12-26 22:17:2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周亚彬)12月25日下午,石家庄的栗先生在乘坐公交去北站坐火车的途中,不慎将价值2000多元的人脸识别考勤机落在了公交车上,而他在火车上才发觉了这件事。幸运的是,他遇到了好心的公交司机,捡到后将其物归原主。这感人的一幕就发生在石家庄5路公交车上。

  12月25日傍晚时分,记者见到了失主栗先生,此时他已经拿到了失而复得的考勤机,心情无比激动。

栗先生取回了考勤机,很是欣慰。记者 周亚彬 摄

  “今天我算是经历了‘人在囧途’,这一路折腾的够呛。不过多亏了许司机,才让我又拿到了这台重要考勤机。要不然都不知道怎么跟客户交代。真的太感谢了!”

  栗先生告诉记者,当天下午3点,他带着人脸识别考勤机从石家庄军械学院站上车去北站坐火车赶往衡水出差,这台设备就是客户订好的商品。

  “上了火车不一会,车就出发了,过了几分钟我才发现考勤机不见了。当时我一下子就蒙了,冷汗都出来了。”栗先生说。

  冷静下来的栗先生立即拨打了110报警,简单说明情况后,110工作人员帮栗先生联系了北站的民警,民警经过调取监控录像发现,栗先生上火车时并没有随身携带考勤机。栗先生这才恍然大悟,考勤机一定是落在了5路公交车上。于是他拨打了公交热线96599联系到了公交车队。当得知设备已经被5路司机许晓捡到,并且完好无损地交到了车队时,栗先生终于长舒了一口气。

  随后,火车到藁城南站停车时,栗先生赶紧下了火车,打车便往石家庄市区赶,来到了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一公司1路车队。就这样,栗先生在经历了一路的“囧途”后,终于拿回了考勤机。

  “这台设备虽然价格不是很高,但这是我们公司跟重要公司合作开发的,而且今天一定得带过去给客户。如果设备弄丢了,两家公司的合作就没办法谈了。设备丢失是小,商务失信是大。特别感谢那位公交司机,为他点赞!”栗先生看到失而复得的考勤机,终于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面对栗先生的感谢,司机许晓却说:“公交司机不仅是驾驶员,也是乘客生命财产安全的保护者,这是我应该做的。”他同时也提醒公交乘客,携带重要物品时一定要让它在自己视线范围之内,防止急忙下车时将物品落在公交车上。如果一旦丢失了物品要及时与公交热线联系,找到所属的车队帮助寻找。

关键词:公交,拾金不昧,好人好事,安全责任编辑:周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