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省钱啦!省级肉菜惠民补贴销售活动1月25日开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2018-12-27 14:56:03
分享:

  长城网12月27日讯(记者周亚彬)12月27日,记者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2019年元旦春节市场促销保供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保障2019年春节肉菜市场供应,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结合即将开展的第十三届“幸福河北欢乐购”消费促进活动,河北省商务厅将于2019年春节前夕,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肉菜惠民补贴销售活动。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周亚彬 摄

  此次肉菜惠民补贴销售活动将于2019年1月25日至2月3日(农历腊月二十到腊月二十九),在各市主城区和部分重点县(市)主城区开展,以低于市场价格销售猪肉、牛肉、羊肉和蔬菜。各市选择2家以上社会责任感强、规模大、销售网络多的商超企业承办省级肉菜惠民补贴销售活动。具体销售网点设立,按照“区域分布合理、方便群众购买”的原则确定。承办企业悬挂“河北省省级肉菜惠民补贴销售点”条幅,设立河北省肉菜惠民补贴销售专区或专柜销售,以稳定节日市场价格,保障肉菜市场供应,满足不同层次消费需求。

  此次蔬菜补贴销售品种以大白菜、圆白菜、白萝卜、胡萝卜、洋葱、土豆为主,各市可以根据当地实际,增加蒜薹、豆角、青椒、尖椒、韭菜、芹菜、西红柿、黄瓜等品种作为补贴销售品种。肉类补贴销售的品种为鲜猪肉和鲜牛(羊)肉。

  据悉,此次省级肉菜补贴销售的优惠幅度和往年一致,原则上蔬菜补贴销售价格应低于当地市场平均零售价20%以上,猪肉每市斤补贴销售价格应低于当地市场平均零售价1元以上,牛(羊)肉每市斤补贴销售价格应低于当地市场平均零售价2元以上。

关键词:蔬菜,肉类,优惠,春节责任编辑:周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