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纪念京剧表演艺术家奚延宏 石家庄好戏精彩上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路娟 
2018-12-28 10:45:44
分享:

  长城网12月28日讯(记者路娟)为弘扬优秀民族文化,传承京剧奚派艺术,由石家庄啸声京剧团、石家庄市京剧团主办的“纪念京剧表演艺术家奚延宏先生诞辰85周年——传承奚派艺术京剧专场演出”将于2019年1月2日至4日在石家庄丝弦剧院进行演出。

《贺后骂殿》剧照。

  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奚延宏是京剧“四大须生”之一奚啸伯之子。奚延宏自幼受父亲熏陶,酷爱艺术,专工花脸。他集编、导、演为一身,是一位博学多识,有很高文化修养和艺术造诣,具有强烈事业心和责任感的艺术家,为弘扬京剧奚派艺术,倾注了全部心血和毕生精力,培养了张建国、奚中路、张军强、王小蝉、赵建忠、张建峰、牛征良、张秋生、左红莲,王亚东等一批优秀艺术人才。

  据总策划王建宗介绍,活动邀请了梅兰芳京剧团团长、梅花奖获得者叶派小生领军人物李宏图、中国戏曲学院教授、研究生班导师、著名马派老生杜鹏、著名余派老生、国家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黄炳强等名家名角,届时将出演《杨家将·托兆碰碑》《贺后骂殿》《大保国》《李逵探母》等6部折子戏以及京剧名剧全本《龙凤呈祥》。

 

关键词:京剧名家,奚延宏,石家庄责任编辑: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