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地铁可以扫码支付了 地铁进入无现金时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潇 
2018-12-29 10:34:00
分享:

        长城网12月29日讯(记者 刘潇)今日,石家庄地铁公司在全线各车站自助售票机开通扫码购票功能,乘客可以通过手机扫码支付购买地铁单程票,目前支持支付宝、微信、银联云闪付、各银行APP、京东支付等大多数在线支付APP。

    市民正在扫码购票 记者 刘潇 摄

  据了解,石家庄地铁大多数站口已经增添了可以扫码支付的购票设备。目前,一部分手机还实现了可以直接刷手机过闸,目前支持华为、三星、小米的部分手机,乘客需要在手机pay或钱包app中添加带有交通联合标志的交通卡,使用该卡,乘客可以直接刷手机进闸。其他型号手机刷闸机进站及石家庄地铁APP也在紧锣密鼓地建设当中,后续会开通相关功能。

购票流程如下:

    购票流程示意图

  1、选择你的目的地站点。

  2、先选择购买的张数后,点击【扫码支付】。选择【扫码支付】后就不可以再选择张数,如果不选择的话,默认是一张。

  3、打开手机APP,点击【扫一扫】完成支付。请务必在屏幕倒计时结束之前完成支付。

  4、支付成功,就可以从取票口取走车票啦。

  目前只有标有“本机支持扫码购票”的自助售票机,才支持扫码购票。

关键词:交通责任编辑:刘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