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世界著名芭蕾舞剧《胡桃夹子》登陆石家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路娟 
2019-01-02 18:05:25
分享:

演出现场。记者 路娟 摄

       长城网讯(记者路娟)1月1日晚,世界著名芭蕾舞剧《胡桃夹子》在石家庄大剧院精彩上演。

演出现场。记者 路娟 摄

  芭蕾舞剧《胡桃夹子》讲述的是在古老的城堡里,一个被宠溺的王子因为心情差,把圣诞晚会搞得一团糟。他的叔叔德罗塞尔米给了他一个特殊的礼物——一个魔力胡桃,告诉他可以对着胡桃许一个愿望,同时也承担愿望带来的责任。但是王子一点都不相信叔叔,于是随便地把胡桃扔进了壁炉,并说“让这个房间里的人都变成胡桃夹子吧”,于是全屋子的人都变成了木头玩具。

演出现场。记者 路娟 摄

  几年过去了,一个平安夜里,有个叫克拉拉的小女孩在王子叔叔开的玩具店看中了王子和仆从们变成的玩具,王子的叔叔告诉了她事情的经过,希望她能在圣诞夜前去遥远的梦幻王国,找到每年只成熟一颗的魔力胡桃,拯救王子和这个国家。密谋篡夺王位的老鼠王知道了这件事,也去一路争抢,想要拿到魔力胡桃。克拉拉和王子与老鼠王斗智斗勇,在共同的战斗中他们懂得了友谊和友善的可贵,最终王子摆脱了诅咒,成为了一个英明的国王。

演出现场。记者 路娟 摄

  芭蕾舞剧取材于德国浪漫派作家霍夫曼的童话《胡桃夹子与鼠王》。华丽的服饰、雍容的舞台、顶级的舞蹈技巧、优雅的肢体语言,随着舞者的旋转跳动,现场的观众仿佛走入了一个梦幻的芭蕾舞精童话。诗情画意的舞蹈段落、单纯凝练的童话故事、对比鲜明的仙境场面、沁人心脾的音乐旋律,令人沉醉其中。

  不少市民直呼,看完之后太过瘾了。观众李女士说:“不出国门,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原汁原味的芭蕾舞剧,很幸福,希望这样的演出再多一些。”

演出现场。记者 路娟 摄

演出现场。记者 路娟 摄

  《胡桃夹子》是柴可夫斯基的作品,精巧地使用弦乐使作品的背景光彩闪耀,舞剧的音乐充满了单纯而神秘的神话色彩,具有强烈的儿童音乐特色,展现出一般乐曲少见的逼真写实,芭蕾舞剧《胡桃夹子》是世界上最优秀的芭蕾舞剧之一,有“圣诞芭蕾”的美誉。

  据了解,《胡桃夹子》是“2018河北•石家庄国际演出季”的演出剧目之一。“2018河北•石家庄国际演出季”活动包含9个国家的16个演出项目。该活动在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推动下,旨在进一步活跃河北省会石家庄的文化市场、激活文化消费,推进文化惠民,改善文化民生。

关键词:芭蕾舞,《胡桃夹子》,石家庄大剧院责任编辑: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