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019河北两会现场】报到 学习 探讨 委员们对2019两会充满期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晓梅 烟成群 
2019-01-13 10:05:50
分享:

省政协委员、石家庄学院法学院教授吉朝珑向大会报到。长城新媒体记者 胡晓梅 摄

  长城网1月12日讯(记者胡晓梅 烟成群)1月12日,在石家庄的国源朗怡酒店,出席河北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委员们陆续报到。领取会议资料,红色的出席证挂在胸前鲜艳夺目,灿烂的笑容洋溢在每位委员的脸上。

  “我今年关注的话题是老旧小区改造方面的,我希望能为老年人居住比例高的多层无电梯老旧住宅加装电梯,将电梯加装与环境景观改造工程将结合,改善老年人的居住条件,提高百姓生活幸福指数。”前来报到的省政协委员、石家庄学院法学院教授吉朝珑对记者说,站在新起点,迈上新台阶,河北的发展方向和人民的生活息息相关,“我对这次会议充满了期待。”

省政协委员、邯郸市税务局局长王宏顺向大会报到。长城新媒体记者 烟成群 摄

  “每一位政协委员手中都握着宝贵的话语权,身上都藏着推动社会进步的力量。两会期间,期待各位委员发出更多有含金量的好声音。”从邯郸赶来参加两会的省政协委员、邯郸市税务局局长王宏顺告诉记者,自己非常关注国家和省里支持民营企业的政策措施。

  他介绍,国家近两年来出台了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税务部门在提升办税效率、降低办税成本上也在不断努力。“最近,我们邯郸税务部门河北万合物流互联网信息平台上的个体运输企业成功代开出增值税专用发票,让这一惠及广大个体运输户的税收政策落地生根。今后,我们将通过服务,把国家的优惠政策精准落地,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王宏顺说。

省政协委员蒋兰梅和赵春丽互相学习探讨。长城新媒体记者 胡晓梅 摄

  省政协委员蒋兰梅和赵春丽两人,办理完报到手续,学习了会议的相关纪律,就开始交流探讨各自的提案内容,她们分别关注大气污染防治和天然气安全问题。“多听听对方的意见,好让自己的提案更加完善。”将兰梅说。她们期待2019两会多办利民实事,多解民生难事。

关键词:两会,委员,报道,热议,期待责任编辑:胡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