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两会报到时,看看这些委员都在关注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明 
2019-01-12 23:51:15
分享:

省政协部分委员们正在签到。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晓明 摄

  长城网1月12日讯(记者 张晓明)又到一年一度的河北两会时间。1月12日,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陆续到达驻地。记者采访了部分省政协委员,看看他们都在关注啥。

曹郁委员在河北省两会报到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晓明 摄

  曹郁委员:推动中山国文化、西柏坡精神进校园

  1月12日,省政协委员曹郁抵达太行国宾馆。“心情非常好,非常激动”。曹郁委员告诉记者,今年他带来的提案是关于弘扬传统文化的,建议让中山国文化、西柏坡精神进校园。曹郁委员说:“弘扬中山国文化,对青少年了解石家庄的文化根脉,传播地域文化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同时,西柏坡精神中包含的’两个务必’‘赶考精神’也是青少年需要很早接触的革命精神。”

杨越峦委员正在签到。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晓明 摄

  杨越峦委员:大力发展红色摄影

  省政协委员杨越峦表示非常高兴参会,一方面可以建言献策,另一方面还可以进行广泛的交流。这对于开阔自己的视野,做好今后的工作非常有益。他今年带来的提案跟河北的红色摄影资源有关。“因为我们河北是红色摄影的摇篮,所以在这方面河北有很多的资源和题材可供挖掘,传承红色摄影,我们有很多事儿可以做。”

马瑞委员在河北省两会报到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晓明 摄

  马瑞委员:加大文化旅游人才的培育

  省政协委员、河北经贸大学文化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马瑞非常关注文化旅游人才的培育情况。她表示,河北省文化旅游厅成立后,目前面临着业界发展的很快但人才跟不上的问题。她想通过加大文化旅游人才的培养来扭转这种情况。

  此外,在谈及社会上流传的“拼命的高中,安逸的大学”情况时,马瑞委员表示,这种情况不会持久下去。目前学校已经有了明确的方案整治这种局面,“把‘水课’都挤干净,让学生回到课堂,踏踏实实地学习”。她表示,在教育部和学校管理的推动下,整个社会的风气和学校的学风、教风都在发生着改变。

关键词:2019,河北两会,省政协委员,提案责任编辑:赵永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