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高新区开展违法占道专项整治 还路于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19-01-14 21:42:00
分享:

石家庄市天山大街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车辆乱停乱放已被清理。长城网郭洪杰摄

石家庄市天山大街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车辆乱停乱放已被清理。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进一步规范辖区市容秩序,日前,河北省石家庄高新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开展了整治违法占道专项行动。该大队负责人李蔚介绍,此次行动对电动车及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机动车不入位停放、“僵尸车”占道停放等违法占道行为进行了重点整治,真正实现了还路于民、让群众畅通出行。

  规范车辆停放秩序

  李蔚表示,河北省石家庄市天山大街和学苑路路段长期以来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车辆乱停乱放、劳务市场秩序混乱的问题非常严重,来往行人和车辆无法正常通行,经常造成交通拥堵。该大队联合石家庄高新区宋营镇、市政处,通过抢修便道安装道路隔离栏,从源头上杜绝学苑路段占道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辆乱停放现象,并对学苑路非法劳务市场依法进行取缔。

  石家庄市海世界广场位于城区繁华地段,紧邻地铁口,人流量较大,车辆乱停乱放突出,直接影响了城区形象。为此,该大队采取物防、人防相结合的办法,通过设置隔离栏,每天早七点安排执法人员提前站位,对海世界广场等重点部位周边秩序进行管理,加强非机动车线内停放车辆日常管理,清理线外乱停乱放车辆,进一步规范非机动车停放。

石家庄高新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联合交警部门正在清理“僵尸车”。

  开展“僵尸车”排查清理

  针对满身灰尘、破烂不堪、无人问津、长期占用道路、人行道乱停的机动车,该大队逐一排查汇总,并联合交警部门通过采集车牌号码等信息查询“僵尸车”车主。如果联系不上车主,“僵尸车”将拖移至指定停车场停放。拖移车辆时,执法人员以拍照、录像的方式固定违法事实和保存证据,方便以后进行相关查询。截至日前,共计清理“僵尸车”20余辆,其中车主自行清理16辆,整治行动仍在进行中。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河北,交通,占道,整治,还路于民,石家庄,高新区,城管,市容秩序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