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梆子剧院迎新春戏曲音乐演奏会即将奏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路娟 
2019-01-15 23:23:3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路娟)河北梆子迎新春戏曲音乐演奏会将于1月29日、30日晚在河北省杂技团天缘剧场奏响。

  据了解,本次迎新春戏曲音乐演奏会由三十余名演奏员组成的金牌乐队共同演奏,其中国家级一级演奏员十余名。“二度梅”获得者许荷英、梅花奖得主刘凤岭、吴桂云、邱瑞德和优秀青年演员演唱,集中展示河北梆子的音乐魅力。

  演奏会上有板胡领奏的《夜深沉》,根据传统干牌子改编的打击乐合奏《金生贯云霄》,还有二胡、扬琴合奏的《大鱼》、琵琶协奏的《牡丹亭》以及展示乐队整体水平的《双错遗恨》等,全方位展现戏曲乐队的伴奏方法与技巧。

  此次戏曲音乐演奏会以经典的河北梆子传统曲牌为串联,演奏者将从后台走向前台,从幕后走向舞台中央,联袂为河北的戏迷朋友奉上一台精彩绝伦的河北梆子听觉盛宴。

关键词:河北梆子,戏曲音乐会,迎新春责任编辑: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