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梆子《李保国》经新一轮复排后将于12、13日在石家庄上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路娟 
2019-01-07 22:02:5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路娟)由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演艺有限公司创排的河北梆子《李保国》,经过新一轮的加工复排,将于1月12日、13日晚在石家庄大剧院精彩上演。

河北梆子《李保国》排练现场。

  李保国生前是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是河北成长起来的全国重大典型。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对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做出过重要批示,称赞他是“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太行山上的新愚公”。

河北梆子《李保国》排练现场。

  河北梆子《李保国》取材于李保国教授的生前事迹,由著名编剧孙德民担任编剧,中国导演学会会长、著名导演黄在敏担任总导演。2017年1月18日首演后,已在全国广泛巡演170余场,是中宣部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获奖作品,被文化和旅游部评为2018年度全国舞台艺术重点创作剧目。

  河北梆子《李保国》通过复排,从剧情、舞美、音乐唱腔等方面都做了调整,还增加了服装,使李保国形象更加丰满立体、鲜明突出,情节更加感人,舞台呈现更加丰富多彩。

  该剧由“梅花奖”获得者邱瑞德饰演李保国,“二度梅”获得者许荷英饰演李保国的妻子郭素萍,“梅花奖”获得者吴桂云饰演奶奶,集河北梆子剧院最强阵容展现李保国精神的内涵和精髓,歌颂时代楷模。

关键词:河北梆子,《李保国》,石家庄责任编辑: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