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梆子《大青衣》首次亮相石家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路娟 
2018-12-06 20:59:2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路娟)12月5日晚,由河北梆子剧院演艺有限公司新创排的大型河北梆子《大青衣》在石家庄市河北会堂首次亮相。

相春霞供图

  《大青衣》是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大青衣》讲述的是民国时期轰动京城的河北梆子女演员刘喜奎坎坷而传奇的一生。刘喜奎色艺双绝,皮黄梆子俱佳,身居乱世,追求理想,不断推出创新剧目,名动京城。但她始终坚守着自己“认认真真演戏,清清白白做人”的格言,在理想和现实之间的巨大反差中,刘喜奎以柔弱之躯,担当托升起人间正义的天平。在恶势力的迫害威胁之下,她不得不带着深深遗憾隐姓埋名。河北梆子《大青衣》真实地再现了这位绝代佳人在乱世中从始至终保存了自己的一份尊严与纯真,不畏权贵的高尚品质。

相春霞供图

  中国戏剧“二度梅”获得者许荷英领衔主演刘喜奎一角、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邱瑞德加盟,汇聚了国家一级演员扈晓波、刘海军、王阿娜、李强等全院最佳阵容。为全方位展示刘喜奎的艺术魅力,主演许荷英在演唱“河北梆子”的同时,还演唱了“京剧”、“昆曲”。即“京、昆、梆”三下锅。在京剧演唱中除了唱本行外,还反串“老生”,完成自我挑战。

相春霞供图

  台上的演出精彩,台下更是掌声不断。市民张先生说:“看了艺术家的表演真过瘾,展示了咱们河北梆子的艺术与魅力,好听也好看”。

  据了解,河北梆子《大青衣》12月6日晚继续在河北会堂演出。

关键词:河北梆子,大青衣,首演责任编辑: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