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时政新闻部

长城拍客第七十三期:大寒过又立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晶璇 2019-01-20 08:51:59

  大寒,是全年二十四节气中的最后一个节气,今年大寒时间是1月20日。《授时通考·天时》引《三礼义宗》:“大寒为中者,上形于小寒,故谓之大……寒气之逆极,故谓大寒。”

  这时寒潮南下频繁,是中国部分地区一年中的最冷时期,风大,低温,地面积雪不化,呈现出冰天雪地、天寒地冻的严寒景象。

  中国古代将大寒分为三候:“一候鸡乳;二候征鸟厉疾;三候水泽腹坚。”就是说到大寒节气便可以孵小鸡了。

长城网友“青水启缘”摄

关键词:二十四节气,大寒,长城拍客
责任编辑:郭晶璇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