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给力!居民生活不便,这些地方政府及时解民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晓梅 
2019-01-21 18:37:51
分享:

 

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截图。

  长城网讯(记者胡晓梅)近日,网友向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投诉的出行、供暖等生活不方便问题,经过“问政河北”平台及时交办后,相关地方政府积极回应民意,解民忧,真的很给力!

  好消息!邢台沙河污水外溢难题已解决

  网友留言:邢台沙河市加州小镇小区北门口,污水一直在往外冒,从夏天到现在未好过,夏天时候气味难闻,臭气熏天。现在冬天气温低,门口结冰,经常有人滑倒。这个问题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日常生活,人们已多次向物业和社区反映,没有看到处理效果。

  邢台沙河市规划城管局:收到网友反映的问题后,沙河市规划城管局高度重视,立即责成沙河市规划城管局市政处对该问题进行调查核实,现将相关情况说明如下:

  经查,加州小镇位于沙河市东环路东侧,门前道路为和谐大街东段,排水采用雨污分流,由沙河市住建局承建。按照道路排水规划:此段雨水管道经新东路,入东环河;污水管道经新东路,入永安路(新东路)往南,再接入文谦大街往西进入污水泵站。但因规划的和谐大街东延段和新东路尚未进行建设,遂此段雨污管网未能按规划实施。目前,该段道路只修到加州小镇门前,雨水管道形成断头,道路路面比东环路(107国道)低,区域整体地势较低洼,逢雨必涝;污水管道是自东向西接入东环路污水管道,但由于地势是西高东低,又要跨越东环电力管沟,只能强排,流水非常不畅,加上城市污水处理量限制等原因,当东环路污水主管网水位过高,排放不及时,就形成污水返流、污水外溢现象。

  为解决该问题,我局通常采用设置绕行警示标志、组织移动泵车或污水泵等设备辅助抽排等应急措施予以解决。近日,经沙河市政府协调,1月16日,将该水引入周庄故河道,1月17日加州小镇污水外溢有所缓解,并将路面结冰清除。后续我局将持续关注该处污水外溢情况。另外,我市已启动污水处理厂扩建和新建污水处理厂工程,该路段东延道路排水也由市住建局作为2019年重点工程项目上报市政府,待工程完工后此问题可望得到根本解决。

  暖民心!唐县供暖已恢复

  网友留言:唐县供热公司,刚开始供暖期,供热温度能达到供暖标准,但是最近一段时间,供暖达不到规定温度,室内温度只有十来度,唐县好多小区都是这样的情况。

  唐县人民政府:唐县政府接到网友反映后,高度重视,立即责成该县住建局对反映情况进行调查处理。经查,唐县热源厂锅炉因受热面结灰、结渣堵死,导致锅炉无法运行,1月9日,热力公司停炉清灰,经清理维修,集中供暖已于1月14日恢复。

  及时帮!独生子女父母退休时可获得3000元奖励

  网友留言:我原来在企业工作,2014年与企业解除劳动合同。2018年10月份以灵活就业人员办理了退休。现在询问石家庄市计划生育发展处人员,答复是灵活就业人员没有3000元独生子女补助款。我想就此问题再咨询一下省里的相关部门。

  河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根据《河北省人口和计划生育条例》《河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实施细则》等规定,独生子女父母是企业事业单位职工的,退休时分别给予不低于3000元的一次性奖励,奖励金由企业支付。

关键词:问政,河北,地方政府,解民忧责任编辑:胡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