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高速承朝管理处春运“小青橙”志愿服务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19-01-22 16:31:14
分享:

河北高速承朝管理处“小青橙”志愿者正在服务“小旅客”。资料图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1月21日,河北高速承朝管理处正式启动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2019年春运“暖冬行动”。本次活动以“承朝小青橙,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为主题口号,持续时间从2019年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春运结束,共计40天。

  这已经是连续第三年集中启动服务春运“暖冬行动”,本次行动,该处立足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实际并结合往年工作经验,更加优化了“小青橙”青年志愿服务基地和沿线“爱心驿站”的依托载体作用,从春运旅客的普遍性需求出发,围绕秩序维护、咨询引导、便民利民、交通安全劝导、应急救援等方面集中开展志愿服务。

  第一时间成立承朝处“小青橙”志愿服务春运“暖冬行动”领导小组。积极协调高速交警、路政、片区高速和指调中心,力争做到统筹推进,切实保障运营管理实际情况与志愿服务的精准对接,合理配置资源,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

  春运开始前,该处特聘请相关专业机构分批次对沿线“小青橙”志愿者进行了服务礼仪、服务技巧、安全知识、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等方面的专项培训。同时根据春运司乘出行特点和北方季节特点,在提供简易外用药品、相关维修工具、临时休息、微信位置导航、燃油喷灯、零差价代购等20余项服务外,还在宿办区开辟床位12个,用于大雪、冰冻等恶劣条件高速封闭,司乘临时休息所用。

  为更好动员广大“小青橙”志愿者,沿线各站根据站区所在位置特点在春运前开展了“承朝小青橙,我为春运献一策活动”,活动共征集到岗位设置、便民服务、高峰车流疏导等合理化建议30余条,为更好服务司乘奠定基础。同时要求沿线各部门要挖掘感人典型案例,加强宣传报道,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并适时开展调研督导,实地看望服务一线的“小青橙”志愿者,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及时发现和总结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经验,结合服务成效、群众满意度等方面意见改进工作。力争在春运“暖冬行动”期间尽最大努力为司乘提供更加周到,更加细致,更加温馨的服务,温暖回家路。

关键词:河北,春运,交通,承朝处,志愿服务,暖冬行动,便民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