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超员客车为逃避处罚把老人扔路上 廊坊交警快速查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19-01-23 17:58:33
分享:

 

交警带领老人找到客车驾驶员。廊坊交警图

  长城网1月23日讯(记者 郭洪杰)春运期间,河北省廊坊市交警加强对辖区内客运车辆的检查力度,严查客运车、7座以上面包车等车辆超员、超速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1月23日,廊坊市交警二大队民警查获一起营运客车超员的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预防了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当日上午9时45分,该大队交警正在廊泊路与南快速路交口开展春运期间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动时,执勤交警看到一辆牌照为冀R87***的客车后方有一位老人正在追赶车辆。

  执勤交警立即上前询问老人,该老人称自己不知道为什么被客车司机“赶”下了车,然后客车就开走了。执勤交警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凭借自己的工作经验,便怀疑该客车是超员车辆,马上叫来大队同事对该车辆进行检查。

  客车司机张某一开始拒不承认老人是从自己车上下来的,经过民警的劝导后,最终张某承认自己看到前方有交警查车,为了逃避超员处罚,提前让老人下了车。

  目前,客车驾驶人张某因客车超过核定载客人数未达20%,处以300元罚款,扣6分。

廊坊市交警加强对辖区内客运车辆的检查力度。廊坊交警图

廊坊市交警正在对辖区内客运车辆进行检查。廊坊交警图

关键词:河北,交通,春运,交警,超员车辆,卸客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