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火车站帮旅客“寻亲”情暖春运回家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19-01-24 20:58: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2019年春运第四天。石家庄火车站帮助多位旅客找回走散的亲人,获旅客点赞表扬,温暖了春运回家的路。

  1月24日下午14:20分左右,河北石家庄火车站候车室1B检票口客运员李敏放行完石家庄到威海的D1615次车后,看见旁边一位老太太正在着急地呼喊着什么。报告后,值班站长张宁立刻上前安抚老太太,经过耐心的询问得知,老夫妻是来石家庄中医院看病的。本来打算今天坐车回山东济南老家,但是去上厕所的老伴却迟迟不见回来,还有10分钟火车就开车了还没有等到老伴回来,她担心老伴的身体安全,急的直掉眼泪四处呼喊。

经过石家庄火车站工作人员的努力终于找到走散的老人。张宁图

  了解情况后,张宁立即通知综控室进行广播找人,并派人在候车室进行四处找寻,大约20分钟后老人终于被找到。却没能赶上回家的车次。为了消除两位老人急切回家的焦虑,值班员苏培军及时联系后续列车,并将这对老夫妻与该次列车车长进行了交接。两位老人怀着感激离开了石家庄火车站,踏上了返程的列车。

  据介绍,今天上午11:50分左右,在石家庄火车站候车室17B检票口的客运员胡昊楠看到一个小男孩边走边哭找不到爸妈了,立即联系多位同事寻找,最终帮助小男孩在候车室找到了他的家长。

  石家庄火车站提醒广大旅客:在春运期间,客流量比较大,建议陪同老人和小孩的旅客在乘车期间看管好老人和小孩,以免走散。如不慎与家人走散,请及时联系车站工作人员,他们会第一时间为旅客提供帮助,让旅客不仅走得了还走得好。

石家庄火车站工作人员正在与家人走散的孩子交流。张宁图

关键词:河北,春运,石家庄,火车站,寻人,济南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