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冀网媒2019新春走基层】2019唐山南湖春节灯会暨走进“南湖时代”系列主题活动将于2月5日盛大启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2019-01-27 08:19:4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周亚彬)1月26日,2019年河北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的第二站,记者来到了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唐山,参观了唐山南湖景区。

  又是一年春将至,火树金花不夜天。春节期间,唐山南湖景区将为广大市民和各地游客倾情奉上一场丰富多彩的新春文化旅游大餐。祝福满唐红映南湖——2019唐山南湖春节灯会暨走进“南湖时代”系列主题活动将于2月5日至2月19日(大年初一至正月十五)在唐山南湖旅游景区盛大举办。经过周密策划,目前活动各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之中。

  本次春节活动由唐山文旅集团主办,世园发展公司承办,是集视、听、味、游、购、娱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文化盛宴,整个活动围绕“一灯、两秀、三味”三大类别设计六项主题,其规模之宏大、活动之精彩、内容之多样,远超往届南湖春节灯会。本次活动不仅会给唐山本地市民营造热烈的年味氛围,让在外工作回家过年的唐山人感受到家的温暖,也会让来唐山过年的外地游客感受到唐山浓浓的好客之情。

美轮美奂的南湖灯光秀。记者 周亚彬 摄

夜晚的南湖景区在灯光的装饰下更加光彩夺目。记者 周亚彬 摄

  据介绍,此次活动一灯指2019唐山南湖春节灯会。活动期间,49组以爱国、生肖、趣味为特色的彩灯和红火喜庆的灯谜长廊将一起把南湖景区装点一新,持续打造南湖灯会品牌。两秀为南湖灯光秀和3D光影秀。全新升级的南湖灯光秀配合极具新春氛围的音乐将喜庆祥和的节庆氛围烘托至极致;倍受游客欢迎的3D光影秀选择植物风情馆为投影对象,在形式和内容上大胆创新,力求为游客带来耳目一新的观览享受。三味是指“家乡味”“年俗味”和“年趣味”。其中以“家乡味”为主题的“回味老唐山”南湖新春庙会,不仅有各地缤纷的美食、特色文化展演、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还有送春联、猜灯谜、吃元宵等民俗活动,让游客感受到唐山的风土人情和浓厚的中国传统春节文化氛围;而以“年俗味”为主题的“百艺迎春”文化展演,则融汇新春大舞台、南北狮王争霸、新春欢乐汇等多种艺术形式与游客轮番互动,在寒冷的冬日为南湖增添热烈气氛;以“年趣味”为主题的“冰火闹新春”,更是用炫彩冰雕、戏雪乐园为游客打造奇幻欢乐的冰雪世界,热播电视剧《延禧攻略》中打铁花原班人马组成的表演团队将受邀带来大型实景演出,让游客感受到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魅力。

                          精致的布达佩斯音乐餐厅。记者 周亚彬 摄

唐山宴吸引了众多食客前来。记者 周亚彬 摄

  为满足八方游客“吃、住、行、游、购、娱”全要素旅游需求,唐山南湖景区特色业态将持续提供高品质服务。唐山宴、一心懷石料理、布达佩斯音乐餐厅、慕尼黑啤酒餐厅、峨眉山月茶楼·火锅、约会时光主题餐咖等特色美食餐厅,可让游客尝遍中外美食,并带来宾至如归的贴心感受。

  南湖春节灯会让春节文化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符合新要求、展现新气象,为北方冬季旅游增添了新选择,给广大游客提供了一个新春佳节游玩的好去处,增加了广大市民的文化获得感与幸福感。南湖景区持续打造以爱国和生肖年文化为核心的京津冀地区最大规模的春节灯会品牌,将进一步激发爱国情怀、积聚奋进力量,引领唐山迈进“南湖时代”,踏上城市转型发展新征程。

关键词:新春走基层,唐山,春节活动责任编辑:周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