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丢包“马大哈”频现 石家庄铁路公安站车接力归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19-01-30 09:12:3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 通讯员谢雨庭)山西省阳泉北站派出所坐落在阳泉市盂县一个偏远的小镇,但在这里有一群青春洋溢,精神饱满的青年民警,他们一直以打击犯罪、维护站车秩序为己任。

  1月28日上午9时左右,执勤民警田硕阁在候车室巡视,看到一男子急急朝他跑来,上气不接下气地说:“民警同志,快…….快,我手机落在车上了,你看能不能帮我找回来,车刚刚开走。”“你先别着急,你坐的哪个车,车票给我看一下”,田硕阁看了下他的车票,正是刚刚开走的G606次列车。田硕阁详细询问了该男子情况,经了解,该男子遗失的是一个白色的苹果手机,因乘车途中打了一会儿盹,车到站时匆匆下车,将手机遗落在了列车座椅下的充电口旁。随后,田硕阁立即与车站值班员联系,要来了G606次车长的电话,车长在该男子座位下找到了他丢失的手机。经过沟通,田硕阁在下午列车返回时与车长交接了该手机,并及时还给了失主,失主连声感谢:“谢谢警察同志,我出去打工一年也没挣多少钱,刚买了个新手机,要是真丢了,我就白辛苦了,谢谢,谢谢!”田硕阁说道:“没事,以后出门可得注意点,看好自己的物品。”

  无独有偶,29日11时左右,旅客张先生找到民警田硕阁报案,说他乘坐K546次列车从太原到阳泉北,出站后发现将自己的背包遗失在列车上,于是到警务室报了案。张先生称:丢失的包内有人民币2000元,银行卡2张,社保卡1张。田硕阁接到报案后立即开展行动,经过工作,从列车上找到张先生丢失的背包。

  石家庄铁路公安处提醒:佳节临近,出行旅客增多,漏拿、错拿包的情况频现,民警提示,旅途中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财物,以免造成财产损失。

关键词:河北,交通,春运,铁路公安,阳泉北站,财物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