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太高速井陉西收费站全力营救被困司机助其脱离险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19-01-30 18:00:10
分享:

石太高速井陉西收费站人员全力营救被困司机 助其脱离险境。李佳龙图

  长城网1月30日讯(记者郭洪杰 通讯员张国川 董军彦)1月29日,河北省高速公路石太高速井陉西收费站入口突发车辆追尾事故,班组人员合力将被困驾驶室的司机救出,助其脱离险境。

  当日上午九点左右,一辆鲁P牌照车辆驶入井陉西收费站入口时,因刹车失灵追尾前方一辆冀A牌照货车,受追尾事故影响,该车辆驾驶室变形严重,司机被困其中,当班发卡员见状立即向站监控上报并请求援助。外勤人员接到通知,立即从服务台拎上工具箱和医药箱,飞奔至事故现场,到达现场后,值班站长安排发卡员在车后150米处放置反光锥,并疏导后方来车择道行驶,有效预防二次事故的发生;与此同时,现场其他人员通过询问受困司机受伤情况及被卡位置后,将司机从驾驶室内救出,所幸司机身体无碍,仅右手手指被玻璃割破,当班人员迅速对受伤手指进行消毒包扎处理。在站监控的协调下,高速交警和清障车及时赶到现场,展开现场勘查和进一步处理。

  在此,记者提醒广大司乘行驶高速公路时,提前对车辆安全制动系统进行检查,切忌超速行驶,行至收费站或服务区附近时注意减速,避免此类事故的发生。

关键词:河北,春运,交通,石太高速,井陉西收费站,营救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