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图书馆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报刊封面专题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建卫 
2019-01-31 18:24:3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建卫)河北省图书馆主办的“映日荷花别样红——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报刊封面专题展”1月31日上午在该馆中文报纸阅览室开展。

参观展览的观众看得津津有味。记者 郑建卫 摄

  本次展览共有40种报刊亮相,其中报纸17种、期刊23种。参展的报刊均以设计制作精美、新闻性艺术性俱佳取胜。展品由河北省图书馆的工作人员从5000多种报刊中精心选出,头版(封面)均带有“40”字样,时代性强,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改革开放以来,中华民族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各地纸媒涌现出一大批创意新颖、夺人眼球的好报道、好封面。这40种报刊使用纸媒特有的版面语言,集中展示了多地区、多领域、多行业发生的巨变,具有极高的欣赏性、纪念性和收藏性。

参观展览的观众。记者 郑建卫 摄

  参展报刊中,厦门日报采用极少见的大通版设计,令人爱不释手;深圳商报推出八连体4大张,构思巧妙,含意深远。据悉,本次展览到2月15日结束。

关键词:图书馆 封面展责任编辑:郑建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