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新春走基层】“巨鹿县的官亭村也有了春节联欢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晓梅 吴艳茹 
2019-02-03 17:34:44
分享:

官亭村首届春节联欢会现场。吴艳茹 摄

  长城网讯(记者胡晓梅 通讯员吴艳茹)万炮齐鸣震九天,金龙彩凤舞翩然。2月2日,邢台市巨鹿县官亭镇官亭村的泰和苑宴会大厅里座无虚席、热闹非凡,一场由村民们自编自导自演、乡味十足的官亭村首届春节联欢会开始上演。

  “在村里看联欢会,还真是头一回。”村民张建民早早就扶老携幼前来看联欢会了。“此次春节联欢会共有20多个节目,有歌曲、舞蹈、戏剧、小品等,表演形式可多啦!”

  舞蹈《红红火火过大年》拉开了官亭村首届春节联欢会的序幕。联欢会上,歌曲《官亭一片新面貌》《孝心到永远》、三句半《官亭大变样》等节目,从不同侧面反映着新时代里官亭村的新风尚和新作为。

 

官亭村首届春节联欢会现场。吴艳茹 摄

   戏曲是老年人的最爱,官亭京剧小屋演唱的《赤桑镇》选段、豫剧《朝阳沟——祖国的大建设一日千里》等受到了村民的喜爱,掌声不断。

  “节目的征集几乎没有什么难度”,官亭村党委书记刘军英说,征集节目通知一发出去就得到了广大村民的支持,纷纷报名参加,尤其是各村里的广场舞队,平时经常自己举办小型表演,衣服、鞋子都是准备好的,还有一些在外从事文艺工作的乡亲,一听说家乡举办联欢会,也想回家在家乡的舞台上表演。

官亭村首届春节联欢会现场座无虚席。吴艳茹 摄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官亭镇的乡镇文艺得到了飞速发展。官亭镇各村都成立了鼓队、广场舞队、书法绘画社团等,农闲时节村民聚在一起,敲鼓唱歌、跳舞画画,既提高了全民素质,促进了乡风文明,又增强了村民的凝聚力。“用文化助力乡村振兴,满足村民不断增长的文化需求也是官亭镇2019年工作的重点之一。”官亭镇党委书记雷宏典说。

关键词:春节,河北,邢台,巨鹿,联欢会责任编辑:胡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