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新春走基层】春节返乡看老家藁城新变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2019-02-07 12:14:2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周亚彬)每年的春节假期都是人们回家团聚的好时候,在经历了一年四季的奔波后,人们都会在春节回到自己出生和成长的地方,聊聊邻里家常,谈谈工作体会,看看家乡变化。在石家庄藁城区廉州镇南街村,记者看到了周女士,她给记者讲述了自己11年过年回家的感受。

  南街村,藁城区廉州镇一个普通的农村,那里便是周女士的家乡。虽然叫南街村,位置却在藁城区的城区北边。上世纪80年代中期她便出生在此,当时村里一到晚上就全黑了,连个明亮的路灯都没有。村口有些老人一到晚上就会坐在路边在夜光下闲聊,人们平时买东西也不方便,还需要走5里地去批发市场。

  “当时我才上小学,看着电视里那些繁华的大城市,心里充满了期待,就想着我什么时候也能去大城市里生活,也看看不一样的事物。”周女士回想起小时候的事,仍然历历在目。

  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习,周女士大学毕业后来到了深圳市创业,从事儿童艺术培训行业,凭借着坚忍不拔的毅力,她一步步把事业做了起来。如今她已经在深圳成家立业,还有了一个聪明可爱的儿子。今年是她连续第11年回藁城老家过年,如今的藁城比起她小时候有了巨大的变化,看着自己家乡变得越来越好,她非常感慨。“藁城这几年变化很大,大型商场也建起来了,大家购物逛街方便多了。以前的平房现在都变成了整齐的楼房,大家居住环境好多了!”周女士说,藁城的变化反映了整个石家庄市的变化,如今省会越来越有国际范,人民生活安居乐业,春节到了,更比平时增添了一些喜庆祥和的氛围。

关键词:新春走基层,藁城,农村责任编辑:周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