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新春走基层】看杂技 逛庙会 品美食
吴桥春节旅游市场火爆 年味十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丽钧崔霞 
2019-02-07 18:01:18
分享:

  吴桥杂技国际灯会。吴桥县委宣传部供图

        长城网2月7日讯(记者李丽钧 通讯员崔霞)银狗辞旧岁,金猪贺新春。春节小长假刚开始,吴桥各大景区人潮涌动,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纷至沓来,各大景区内锣鼓喧天、游人如织,各类民俗庙会活动和游客体验项目受到普遍欢迎,处处欢声笑语,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儿”。

  “第一次带孩子到吴桥,看到这么精彩的杂技表演,非常震撼。观看表演也让孩子感受到浓浓的民俗年味儿!”来自山东的游客张女士高兴地说。在吴桥杂技大世界景区,“小钢炮”高福州正在表演肚皮上切青菜,刀起刀落,菜叶横飞,肚皮却毫发无伤。运气、下蹲、扭胯、举掌,手切红砖,掌劈顽石,砖石横飞,让人看得亦惊亦喜,爬刀山、吞铁球,惊险刺激的表演,引得观众发出一阵又一阵惊呼。

  “今天带孩子坐了毛驴拉车,骑了马,猜灯谜,城市里长大的孩子没见过这些,今天让孩子们过足了瘾。”回老家过年的刘先生介绍。

  吴桥杂技大世界新春大庙会从正月初一持续到正月十六。吴桥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吴桥杂技大世界2019年新春大庙会从正月初一持续到正月十六,此次春节民俗旅游庙会将吴桥原汁原味的春节民俗融入其中,包括社火巡游、民俗绝技、糖人粮画、杂耍曲艺、滑稽驯兽、惊险杂技、名家荟萃等各类民俗文化展示种类,游客可以看到江湖八大怪的绝活表演绝活。同时,正月初三到初六还特别推出了大型杂技剧《江湖》夜场,运用声光电等多种技术手段,全面展示吴桥杂技发展历程,让游客大饱眼福。

春节民俗旅游庙会将吴桥原汁原味的春节民俗融入其中。吴桥县委宣传部供图

  除此之外,今年吴桥县全力发展全域旅游,以杂技大世界景区为龙头,加快建设乐山乐水杂技乐园,吴桥酒章文创园等多个杂技文化旅游项目,让游客在春节期间,既能欣赏精彩的杂技节目,又能感受春节民俗。在酒章文创园民俗文化庙会上,游客不仅可以欣赏世界最大酒器具博物馆,而且可以感受纯正的乡土民俗,了解非遗传统酿造工艺;在吴桥杂技国际灯会上,精彩纷呈的杂技马戏节目、丰富多样的特色美食、美轮美奂的非遗节目“打铁花”,吸引着游客纷纷留影,这里已然成为吴桥热门的旅游“打卡”目的地。

关键词:【新春走基层】,吴桥,杂技责任编辑:李丽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