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新春走基层】超市春节不打烊 水果蔬菜最受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2019-02-08 19:27:5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赵晓慧)过去每逢春节,人们都会准备一些蔬果肉蛋,以备亲朋好友来访时筹备饭菜,如今,随着超市推行“春节不打烊”,很多人不再储菜了,而是随吃随买。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节假日期间,大部分超市除了在除夕至初三营业时间有所调整外,其他时间基本保持正常营业。

  2月7日(正月初三),记者在石家庄市北国超市益元店看到,前来购物的市民络绎不绝。

2月7日(正月初三),超市人头攒动。记者 赵晓慧 摄

  “办年货渐行渐远

  在北国超市益元店,记者遇到前来买菜的市民张素菊。她告诉记者:“以前过节前,要买很多东西,蔬菜、肉、鸡蛋等。”然而,近年来,传统的冬储菜习惯渐行渐远,办年货也成为一个可有可无的“念想”。

  “如今,现吃现买成为很多市民的选择,我们也一样,不再准备太多的肉蛋蔬菜,想吃啥,随时来超市买就行。”张素菊笑着说。

超市内,市民在选购蔬菜。记者 赵晓慧 摄

  果蔬最受宠

  要说春节假期超市里什么最受宠,蔬菜水果绝对是不二的答案。

  “过节期间,大鱼大肉成了饭桌上的‘常客’,几天下来,人都油腻了。这不,赶紧过来挑选点儿蔬菜水果,调换调换胃口。”市民郑先生告诉记者。

  和郑先生一样,市民苏女士也推着购物车在蔬菜水果区挑选商品。“以往过年,人们最爱买的是肉蛋,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大家更讲究吃得营养健康,新鲜水果蔬菜必不可少。”

  记者在走访时发现,过节期间,人们买的最多的是蔬菜和水果,青椒、茄子、黄瓜、西红柿以及一些绿叶蔬菜最受宠。

超市里,市民在挑选汤圆。记者 赵晓慧 摄

  元宵节促销提前开始

  眼下,春节假期还未结束,但元宵节促销活动已经开始。

  记者在北国超市益元店看到,“闹元宵,庆团圆”的海报随处可见,而摆放着不同口味汤圆的冰柜前也是人头攒动。一位市民因为选项太多犯了难,干脆与家人开起了视频通话,让他们自己选。

  “还是要黑芝麻的吧,就爱那个味道。”说话的是62岁的市民刘良金,他告诉记者,虽然现在的汤圆口味众多,但他还是最喜欢传统的“黑芝麻”。

  记者发现,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市面上的汤圆也不再局限于传统的黑芝麻和豆沙馅儿,紫薯、五仁、南瓜、椰蓉、花生等馅料也逐渐加入进来,在丰富人们味蕾的同时,也反映着人们生活越来越香甜美好。

关键词:新春走基层,超市,蔬菜水果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