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在基层、在一线、在路上
长城新媒体集团《百名记者走基层 新春万象全记录》报道火热进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于仕越 
2019-02-11 22:11:00
分享:

  《百名记者走基层 新春万象全记录》视频集锦

    长城网2月11日讯(记者 于仕越)你看到我时,我在基层采访;你看不到我时,我在去基层的路上。这句话可以说是这个刚刚过去的春节里长城新媒体记者真实的写照。为了增强新闻采编队伍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扑下身子、沉下心来,深入基层,更好地报道、展示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新进展新局面,长城新媒体集团在1月31日启动了2019春节巨献——《百名记者走基层 新春万象全记录》大型系列报道。

    截至目前,奔赴全省各地的百名长城新媒体记者已从基层一线发回报道二百余篇,用图文、视频、手机直播等各类新媒体形式,对全省各地的春节文化旅游活动、民风年俗、城乡新貌、爱岗敬业的劳动者等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的密集报道,为广大网民献上了一场内容新鲜、风格多样、回味无穷的饕餮盛宴。

  人山人海的年货大集,热热闹闹的超市商场,人潮涌动的车站机场,哪里年味儿浓,哪里就有长城新媒体记者的身影,他们在用自己的方式为大家记录、展示着河北的新年新貌。

阜平县龙泉关镇的年货大集。记者 刘潇 摄

  在新春走基层系列报道中,记者刘澜澜采写的《河北电力工人:保障大家过个温暖明亮的春节》,让我们认识了大年初一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河北省送变电有限公司巡检站员,他们早早就到达工作岗位,加强对500千伏北清一线异物多发区、重要跨越区段特巡,确保电网安全运行,让大家顺顺利利拜年,亮亮堂堂过年。

石家庄北站综合警务服务站值班民警在巡查。记者 张晨光 摄

  “2月6日是大年初二,是传统春节期间回娘家的日子,一线工作的人民警察顾不上品尝浓浓的“年味”,也来不及回味香醇的“美酒”,心中的闹铃告诉他们不能松懈。”在记者张晨光与李相伯采写的《今天我当班:河北民警服务群众零距离》的稿件中,我们看到了在大年初二的石家庄北站综合警务服务站,值班民警在为群众解决各种困难的点滴。正是他们的默默奉献和服务保障,才使得千家万户能够享有便利、安全与祥和的春节。

  《春节返乡看老家藁城新变化》这是记者周亚彬采写的新媒体作品,在他的镜头中,我们跟随着常年在外地工作的周女士回到了她的老家藁城,“藁城这几年变化很大,大型商场也建起来了,大家购物逛街方便多了。以前的平房现在都变成了整齐的楼房,大家居住环境好多了!”周女士说,藁城的变化反映了整个石家庄市的变化,如今省会越来越有国际范,人民生活安居乐业,春节到了,更比平时增添了一些喜庆祥和的氛围。

  《一支特殊的冬奥服务保障团队》、《“老张”带我去护林》、《编织袋、油漆桶、洗脸盆……赶大集最火的包包》、《零点春运故事:挥别异乡甘苦我们回家过年》、《春运安全出行:火车站民警划重点馨桥爱心服务区贴心便民》等等,一篇篇有温度、有深度的基层全媒体报道,诉说着来自不同地域、不同行业、不同岗位上的人们的春节故事。

春运期间的石家庄火车站。记者 王棋 摄

  《百名记者走基层 新春万象全记录》系列报道不仅有全媒体稿件,还有短视频+微直播的方式。就在腊月二十五,记者王亚用直播的方式带我们去往了阜平县的龙泉关镇,赶上了那里春节前的最后一场“大集”,这个热闹啊!我们看到了集上丰富的商品,春联、鞭炮、衣服,食品应有尽有。熙熙攘攘的人流聚集在热闹的集市上,互相欢笑着打着招呼,挑选着心仪的年货,处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喜庆气氛。

长城24小时客户端《百名记者走基层新春万象全记录》系列页面截图

  微信朋友圈相信大家在春节期间也都不停在刷,但你想看看记者们的朋友圈吗?打开长城24小时客户端的《百名记者走基层 新春万象全记录》板块,从腊月二十八到大年初七,一个个精彩的小视频让您一次看个够!这里面有正定炫彩的烟花,有石家庄美丽的夜景,有衡水园博园的新春灯会,还有初二回娘家的其乐融融等等。每天都有记者们记录的过年趣事、新鲜事。

  《百名记者走基层 新春万象全记录》大型系列报道由长城新媒体集团统一部署,从集团领导、部门主任到每名一线记者都参与其中,技术上更是打通“网、报、微、端”各个环节,让正在全省各地基层一线采访的“长城人”能够随时随地把“冒热气儿”“带露珠儿”的新闻作品,通过长城网、长城24小时客户端、长城新媒体官方微博微信、河北经济网、河北经济日报微博微信多个平台,第一时间呈现在你的眼前。

  新闻人永远在路上,无论在城市还是乡村,无论在平时还是年节,长城新媒体集团的记者们始终奔忙在基层一线,通过新技术、新平台、新形式,用心用情传播着河北大地上每一份回家的期盼、团圆的喜悦、启程的希望……

  你看,我们的记者仍在基层;你听,新春的故事正在讲述……

关键词:记者,新春,过年责任编辑:于仕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