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女子雪天应急车道独行 高速交警正定大队及时救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19-02-13 13:44:18
分享:

高速交警正定大队副大队长安兵武正在询问盖女士情况。长城网郭洪杰摄

高速交警正定大队副大队长安兵武正在询问盖女士情况。正定大队供图

  长城网2月13日讯(记者郭洪杰)2月13日,河北平山县盖女士搭乘朋友车去北京,路遇大雪心生害怕,独自下车意欲步行返回石家庄,被高速交警正定大队民警及时救助并送其下高速。

  2月13日上午,高速交警正定大队副大队长安兵武带领民警巡逻辖区降雪路况,行至京昆高速北京方向254公里处时,发现一名女士行走在应急车道上。由于路面有积雪,过往车辆一旦发生意外情况,该女士的安全将受到威胁。民警急忙停车将此人带上警车并进行询问。

  经了解,该女士姓盖,平山人,一早搭乘朋友车辆去北京。谁知上高速后,雪越下越大,沿途又看到几起交通事故,感到十分害怕,执意不肯再坐车出行。经与朋友协商将其放在应急车道上,准备步行返回石家庄。当民警发现盖女士时,其朋友已离开,只有她一人行走在应急车道上。因为降雪,天气寒冷,盖女士脸已冻得通红且疲惫不堪。安兵武将警车暖风开至最大,待盖女士缓和后,对盖女士进行了批评教育,强调不管因何原因,行人不得上高速,存在巨大安全隐患。

  最后,安兵武驱车将盖女士送下高速,盖女士向民警表示感谢,并保证今后一定遵守交通法规,对自己及他人生命财产安全负责。

关键词:河北,春运,交通,高速交警,京昆高速,应急车道,救助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