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机场集团精准扶贫变化大村民来信把队员夸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19-02-15 17:36:48
分享:

驻村队员高天月自己花钱买了一双棉鞋送给王璐的妹妹。成珊珊图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 通讯员成珊珊 车慧)“我发自肺腑的向一直关心、帮助义兴店村民的全体工作人员说一声:‘谢谢你们’。自2016年河北机场集团对义兴店村实行精准扶贫政策以来,村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村里的环境变好了,路越来越宽了,人们住着越来越舒心了。”王璐在信中说。

  近日,河北机场集团收到一封来自对口的帮扶村张家口康保县土城子镇义兴店村的感谢信,来信人王璐是从这个村走出的一名大四学生。作为村中一员,她以书信的方式,代表村民表达了对河北机场集团的感激之情,感谢驻村工作组3年多来真心实意为脱贫所作的努力。信中还特别对驻村队员高天月在扶贫期间对王璐一家的关心帮助表示由衷感谢。

高天月入户走访,了解贫困户需求。成珊珊图

  2016年,河北机场集团派驻工作组到张家口康保县土城子镇谷丰村和义兴店村实施精准扶贫。3年多来,驻村工作组始终牢记重托,克服各方面困难,严守工作纪律,坚守扶贫一线,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全身心投入扶贫工作中。他们入户走访掌事情、耐心细致讲政策,确保脱贫政策精准落到每家每户。正如信中所描述的那样,“他们清楚的记得每一个家庭的情况,每个村民的姓名。隔三差五的就会挨家挨户调查家庭情况,谁家老人生病了,谁家孩子上学没有凑够生活费或者是学费,他们都会送来温暖”。作为扶贫工作组的一份子,高天月在做好扶贫工作、落实扶贫任务的同时,3年多来一直在资助王璐的妹妹上学,不仅经常给她购买学习用品,还鼓励她要坚持梦想,好好学习。经过3年多的努力,两个扶贫村都发生了可喜的变化,村容村貌有了很大改善。村里的道路宽了,建起了卫生院、图书馆、文化广场,安装了路灯、健身器材,基础设施建设和基本公共服务能力有了较大提升,村民的文化娱乐生活得到了进一步丰富,产业扶贫项目积极研究部署,生态扶贫成效显著,“机场林”种植规模现已达60亩。

  近年来,河北机场集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河北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关于精准扶贫脱贫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强化政治担当,加强顶层设计,切实履职尽责,扎实推进精准脱贫驻村帮扶工作深入开展。该集团先后共选派两批4个驻村工作组9人次,累计投入专项资金100多万元。其中,义兴店村已于2018年底实现脱贫出列,谷丰村计划于今年底完成脱贫摘帽任务,为到2020年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良好基础。

关键词:河北,交通,民航机场,河北机场,精准扶贫,康保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