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市公路管理处全力清雪除冰保障公路通行正常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19-02-14 17:56:00
分享:

管养单位正在进行融雪作业。邱雪图

  长城网2月14日讯(记者郭洪杰 通讯员邱雪)2月14日,石家庄市迎来了今年的第一次大范围降雪。石家庄市公路管理处立即启动冰雪天气保畅应急预案,第一时间组织该市公路管养单位在重点路段扫雪除冰、撒铺融雪剂,解救被困车辆。

  此次降雪正值春运期间,国省干线车流量比较大,易发生因积雪结冰而导致的交通事故。为解决这一安全隐患,该处提前谋划部署,组织全市管养单位安排好人员机械,储备应急物资,增设安全警示标志。降雪后,及时上路清除积雪,洒铺融雪剂,重点做好“三段”清雪除冰工作:即坡度较大路段、桥涵路段、弯道路段,最大限度降低因路滑带来的交通事故发生率。同时,要求所有人员着安全标志服,按规定摆放安全警示牌、警示墩,相关人员驻守现场,疏导指挥交通,防止事故发生。

  截止今日16时,石家庄市公路管理处组织全市干线公路管养单位共计出动清雪人员1219人次,出动设备218台套,撒布融雪剂344吨,资金投入45万元。通过不懈努力,目前石家庄市干线公路通行正常,行车有序,除雪保畅工作仍在持续中。

管养单位正在进行清雪除冰。邱雪图

关键词:河北,交通,春运,公路,石家庄,出行,清雪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