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张家口一旅游大巴用纸箱板做挡风玻璃高速狂奔被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19-02-18 16:40:0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 通讯员胡娟)2日16时上午,高速交警阳原大队民警刘渊在冀晋主线站对过往车辆进行例行检查。检查过程中,发现一辆旅游大巴车,竟然用纸箱板自制了一块“临时后挡风玻璃”,并用胶带将纸箱板固定在车后窗挡风玻璃处。

用胶带粘住的“临时挡风玻璃”。胡娟图

  看着车窗上的“自制玻璃”,现场民警惊呆了,立即打手势将其引导至收费站安全地带。经过进一步了解,民警得知,该车是一辆去山西平遥旅游的大巴车,大巴车后挡风玻璃出了故障,为了尽快赶路,驾驶人用纸片制作了一块“临时后挡风玻璃”,用胶带将这款“临时挡风玻璃”固定在车窗后玻璃上。民警拦下大巴车时,发现车上坐着40多名乘客,后排座位的乘客告诉民警自己也知道冻得很厉害,但是乘客们都想尽快赶到目的地,又怕耽误旅行时间只能挨冻冒险继续前行。

  “为了不耽误乘客行程,我们协调旅行社安排车辆把所有乘客送走,并将乘客的两日游变为三日游。最终,乘客们由最初对我们工作的不认可到最后纷纷为我们交警工作的认真负责点赞。”民警刘渊说。

  民警对司机驾驶“带病”客车的危险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和处罚。高速交警提示:车辆没有挡风玻璃在路上继续行驶,安全隐患非常大,如遇到大风、雨天等恶劣天气,司机的视线将会受到严重影响,容易发生危险事故。

乘客开始换乘旅行社的另一辆大巴车。胡娟图

关键词:河北,春运,交通,高速交警,张家口,旅游,平遥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