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减税降费添动力 税收优惠暖人心——国家税务总局石家庄市税务局全力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2019-02-21 21:49:5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周亚彬  通讯员苏安琪)“新年初始我们就收到了减税‘开门红包’,持续加码的优惠政策让我们小微企业发展更添信心,减税降费就是我们最好的‘新年礼物’”。谈及1月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推出的一批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措施,石家庄光恒通信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召喜上眉梢,第一时间与财务人员算了一笔“减税账”,他说:“我们企业主要经营范围为通信线路管道施工、通信器材销售等,近几年借着石家庄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生意做得红红火火,月销售额3万多元,得知增值税起征点由月销售额3万元提高到10万元后,认真一算每年能省下不少钱。“这下新添一个产业线是没问题了,”李召说:“我真心为国家这项政策点赞”!

石家庄市桥西区税务局干部向纳税人讲解最新减税降费政策

  减税降费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对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微观主体活力、促进经济增长具有重要作用。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实施了一系列力度大、内容实、范围广的减税降费政策措施,有力促进了创业创新,有效推动了经济社会发展。国家税务总局石家庄市税务局持续加大减税降费力度,重点侧重对小微企业和实体经济的税收支持力度,进一步把握好重要战略机遇期,对促进全市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我们印制减税降费政策的宣传资料有3种共计4万多份,主要包括政策解读、政策公告以及政策图解三方面。”石家庄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工作人员介绍:“宣传资料张贴、放置在全市办税大厅,方便上门申报的纳税人阅读了解政策,同时将各种相关政策资料电子版发放到基层分局以及办税大厅,在显示大屏上反复滚动播放电子版政策资料,让纳税人在任何地点都能了解减税降费政策。纸质版的宣传资料已发放到各基层分局,以分局为单位对辖区内的纳税人进行政策宣讲、资料发放,并在社区街道、公园广场等场所发放宣传资料,让广大群众尽快了解相关政策。”

深泽县税务局借助民间花会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宣传

  针对“上班族”、“手机族”等群体,石家庄市税务局充分运用互联网传播的优势,通过公众号、微信自建群、QQ会员群等形式推送信息约12.5万次,石家庄税务局抖音账号关于减税降费宣传小视频累积播放量已超140万次。市局相关部门把已经通过审核的减税降费相关细则以及填表说明推送给纳税人,反复多次的推送,保证纳税人不错过对政策的了解,截至目前通过12366短信平台向纳税人、法人、财务人员发送有关政策40余万条。同时制定出详尽的培训计划,通过纳税人培训课堂,进行相关政策的现场或视频培训。石家庄市税务局还通过石家庄地铁2300多块车厢屏幕同步播放减税降费宣传视频,每天传播人口近30万,帮助广大纳税人及时掌握新政。

  2019年春节假期刚刚过去,石家庄市新华区税务局开展了一场针对企业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的专场培训,300多家企业到场参加了培训,培训会通过政策宣讲、现场提问解答等多种形式,充分对国家减税降费优惠政策进行了解读。

2月16日,元氏县税务局来到民间文化艺术节活动现场,为企业讲解新一轮的减税降费政策。

  正月十二是许多地区的传统节日,元氏县税务局与深泽县税务局以“民间花会”为契机,借助丰富多彩的民间文化,开展多维度的减税降费政策宣传。税务干部向现场群众宣传国家减税降费政策,接受群众咨询服务,把国家的惠民惠企政策送到群众的手上。在元氏县创业孵化基地,税务干部为小微企业送上税收优惠政策大礼包,现场为小微企业开展业务问题解答。

2月20日,行唐县税务局组织税务干部走进庙会向纳税人和市民发放宣传手册,宣讲减税降费政策。

  国家税务总局石家庄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渊介绍:“充分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是全市机关效能革命的重要组成部分,石家庄市税务系统鼓励纳税人参与,把纳税人需求作为提升服务的驱动力,广泛听取社会意见,真正让纳税人成为提升服务质量的推动者、参与者和受益者,收集好想法好建议,积极回应纳税人、缴费人关切的问题,为纳税人释疑解惑、排忧解难,切实提高纳税服务满意度。”

关键词:税务,减税降费,群众满意度责任编辑:周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