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月26日至3月15日,河北将对寄往北京的邮件快件强化过机安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2019-02-25 17:06:50
分享: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长城网讯(记者 周亚彬)为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邮政、快递服务和安全保障工作,近日,河北省邮政管理局下发通知,部署两会期间寄递渠道安保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强化责任担当 提高政治站位

  要求深刻认识今年两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十分重要的大会这一政治意义,切实加强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组织领导,逐级落实安全责任,确保行业高效运转、安全畅通。

  保障寄递服务 强化服务质量

  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网络运行调度和监测预警,确保各营业网点正常营业,严格落实《邮政普遍服务》《快递服务》等寄递服务标准,规范服务行为。督促企业认真做好消费者咨询服务、投诉处理、消费提示等工作,保证服务质量。

  围绕工作重点 落实安全措施

  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按照整体防控、以面保点的思路,按照“外圈保内圈、内圈保核心”和“从严从紧、重点管控”的原则,严格执行“三项制度”,2月26日至3月15日期间,全省各地尤其是环京各市县要对寄往北京的邮件快件强化过机安检措施,逐一加盖或者粘贴安检标识,同时加强对邻近京郊、环省交界地区寄递企业的安全监管执法检查,着力构筑环北京地区寄递安全“护城河”防线。

  完善安全预警 强化应急管理

  充分发挥寄递渠道安全联合监管机制作用,加强与公安、国家安全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共同督促寄递企业严格执行“三项制度”。督促企业完善安全预警和应急措施,科学排班、合理调度,确保能够及时、有效处置服务或安全方面的各类突发事件。

  河北省邮政管理局表示,同时将会组织开展专项督查检查,推动各项安全服务措施落实,确保会议期间全省寄递行业安全稳定,为营造良好的寄递环境作出贡献。

关键词:快递,邮政,全国两会责任编辑:周亚彬